雨才剛停髒空氣又回來!台中市緊急預告「空汙警報連3天」

▲▼網友PO出數張「灰白照」指控台中空氣汙染嚴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台中空汙問題一直以來備受關注,圖為2018年11月網友空拍台中市景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記者胡順惠/綜合報導

台中市近日空品差,市府環保局日前被批空品預警慢半拍,這次加快腳步,昨(25)日晚間提前預警,26至28日風場變化大,預估26日晚間至27日西半地區均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中部地區可能達到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不過,截至上午10點為止,據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網,中部測站均顯示綠色「良好」等級。

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中部豐原、沙鹿、西屯、忠明及大里等測站,均顯示綠色「良好」等級,全台僅有高屏地區等8個測站顯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「橘警」,並未出現紅害等級。台中市環保局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,因應27日空品可能達紅色警示,已提前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自主降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環境監測網顯示,台中空氣品質狀況良好。(圖/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環境監測網顯示,目前台中空氣品質狀況良好。(圖/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環保局解釋,26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及離島多為多雲到晴,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受東北風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及光化作用影響,午後臭氧濃度易上升,晚起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,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將轉差。

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,空氣品質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,在春季期間,當盛行風向容易有轉換情形,風向偏東風時,台中市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,加上盆地地形,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不易擴散,可能發生空氣品質不良情形。

▲▼明起3天又要空品不良,中市今晚提前預警。(圖/台中市環保局提供

▲台中市提前預警,未來3天又要空品不良。(圖/台中市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提醒,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,天氣系統變化快速,空氣品質仍有較大不確定性。清晨與夜間因輻射逆溫現象,溫度偏低,空氣品質容易較差,出外運動請參考空品狀況進行調整為室內運動;也提醒早晚出門民眾記得添加衣物,避免著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