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質疑徵召韓國瑜 國民黨:為勝選請王院長體諒

▲▼ 王金平選總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王金平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,對於國民黨擬以「徵召領表」方式,讓韓國瑜「被動加入」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,王金平表示,「長者不仁,幼者就可以不義」,這種初選徵召方式會有很大後遺症。對此,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25日回應,國民黨以勝選為目標,要推出最強人選,「請王院長體諒」。

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坦言有徵召韓國瑜領表參加總統初選的計畫,王金平日前表示,無論是「民調70%、黨員投票30%」、「萬分之一徵召」還是「徵召初選」,這個初選制度在一個月內變了3次,「面對一變再變的好球帶,投手怎麼辦?」也質疑,「這樣有原則嗎?」

至於國民黨中央內有共識,可能會以「徵召領表」方式,讓韓國瑜「被動加入」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,王金平認為,如果黨內依照既定方式參選,參選人都沒話講,但是目前黨中央的徵召方式有非常多令人質疑的地方,並回應「長者不仁,幼者就可以不義」,強調自己參選決心。

對此,歐陽龍昨回應,「請王院長體諒」,他表示,目前一切都還是按照期程在走,國民黨就是以勝選為目標,推出最強、最能讓大家接受的人選,這個基調是不會改變的,請大家相忍為黨,不要做過多的揣測。

歐陽龍指出,黨中央目前對於總統初選的期程,還是按照當初公布的期程在走,沒有改變,至於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萬分之一的徵召,到目前為止,也沒有真的訂出期程,而目前初選登記尚未起跑,還沒到登記領表的時間,怎麼會知道韓國瑜會不會來領表登記,如果韓國瑜來登記,這樣一切的臆測也就不存在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