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靜雯爆講錯台詞! 《與惡》金鐘編劇道歉:辜負了大家

記者李欣容/綜合報導

賈靜雯主演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昨(24日)播出第一、二集受到熱烈討論,金鐘編劇呂蒔媛卻在官方臉書坦承錯誤,第二集中賈靜雯說,「法務部不是覺得台灣法治教育不足」其實正確應該是司法院,呂蒔媛直到播出後才發現問題,趕緊跟觀眾道歉,「是我的錯!」

▲▼賈靜雯首集爆講錯台詞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catchplay)

▲▼賈靜雯首集將司法部講成法務部 。(圖/翻攝自catchpl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賈靜雯首集爆講錯台詞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catchplay)

第二集劇情中演到,賈靜雯在電視台要同仁找相關人士採訪,一句「法務部不是覺得台灣法治教育不足…趁這機會讓他說明啊…承辦法官不接受訪問,沒有別人可以問嗎」卻讓呂蒔媛嚇出一身冷汗。

呂蒔媛在臉書寫道,「看播出時愣了一下,立刻傳訊息給製作人,是我劇本寫錯,還是賈小姐講錯啊?因為答案是司法院不是法務部。」最後確定是劇本寫錯,不是賈靜雯講錯。

►看更多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相關新聞

▲▼ 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檢場(中)、謝瓊煊(左)、陳妤(右)一家人現身靈堂道歉            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賈靜雯演技受到網友讚賞。(圖/公視提供)

呂蒔媛一直耿耿於懷,公開向觀眾致歉,搞笑說為什麼不是賈靜雯講錯,本想推給角色不是學法律的,不知道很正常,卻又怕污辱了編輯台上的主編們,直喊,「犯下這麼嚴重的基本錯誤,真的抱歉(跪),會再戒慎戰戰兢兢每一步!」不過許多觀眾都能包容,留言安慰。

▲▼ 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檢場(中)、謝瓊煊(左)、陳妤(右)一家人現身靈堂道歉            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賈靜雯飾演因喪子靠工作痲痹傷痛的母親宋喬安。(圖/公視提供)

呂蒔媛臉書全文:

昨天守著看公視播出時,第二集看到喬安說:「法務部不是覺得台灣法治教育不足…趁這機會讓他說明啊…承辦法官不接受訪問,沒有別人可以問嗎?」

著實愣了一下,立刻傳訊息給製作人,是我劇本寫錯,還是賈小姐講錯啊?因為答案是司法院不是法務部。

製作人說查一下。(奇怪為什麼不快去翻劇本,因為我沒看過第二集定剪啊,很想看啊,看完很想看網友意見啊,然後就….忘了~老人症頭!)

今天一天工作,這件事一直在我腦海飄著,相當忐忑,火車上用手機找出劇本。

「我的錯,我的錯,我的錯、我的錯、我的錯、我的錯、我的錯……」(下跪仰天吶喊~~100遍!)

「為什麼不是她講錯!」(疑?還想怪她~我們與惡的距離......)

反覆想著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基本錯誤,已經修到第十版的劇本,還是因為現在還泡在司法環境中,才能這麼敏銳的發現法官是司法院管的?(最近才變成司法院之友XDD!)

想說可以推喬安也搞不清楚法務部與司法院的差異,唉~~這樣就污辱了長年在編輯台上的主編們,辜負了大家的信賴,這一年的田野是去哪裡(撞牆),犯下這麼嚴重的基本錯誤,真的抱歉(跪),會再戒慎戰戰兢兢每一步!

媽呀還有八集!(抖)(好想退休)........

相信來這裡的朋友都是真心真愛「與惡」,請繼續愛護提點,讓我們繼續對話下去!!!

(關於法務部與司法院的差異,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問谷大哥,會比較有印象。)

《不要跟我告白,我會害羞(摀臉)》

深深鞠躬 很深很深......

編劇 呂蒔媛 敬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