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喊話韓國瑜:請告訴對方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」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陶本和、吳奕靖攝)

▲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陶本和、吳奕靖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「海洋民主之旅」25日行程來到諾魯共和國,對於同樣在大陸出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蔡英文25日也特別在臉書發文要韓國瑜告訴對方,「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。」

蔡英文表示,這幾天,大家都很關注台灣政治人物的出訪,對我來說,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不易,透過不同層次的國際訪問,無論是總統的國是訪問或地方首長的城市交流,都有助於台灣和其他國家交朋友、拚外交;包括對外招商、民主交流、農業與醫療合作,甚至是許多的民間NGO計畫、數位外交等等,都是我們交朋友的方式。

蔡英文在臉書上還說,台灣願意和全世界交朋友,但我們期待,這些朋友也願意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,促進台灣的國際地位,而不是一個什麼都反對、什麼都想打壓我們的「朋友」。

針對韓國於近日出訪會面大陸官員,蔡英文向韓國瑜喊話,「我記得你選舉的時候很在意中華民國,現在就是一個機會,請告訴對方,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。」強調,這也就是我們出訪的意義所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