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機車展最迷人「5部改裝車」!黃牌變超跑、復古風賽車

 

圖文/Webike-摩托新聞

Young Machine在這週末(3月22日-24日)於東京國際展示場(Tokyo Bigsight)舉辦的「第46屆東京摩托車展」中,首度嘗試將過往在雜誌中設計出的改裝車款電腦CG模擬圖實際化為實車現身展覽會場。包括和YOSHIMURA合作的特別版MONKEY 125在內,這次展覽總共會展出5台摩托車。

Young Machine與YOSHIMURA合作的MONKEY 125改裝款

▲YOUNG MACHINE與YOSHIMURA合作改裝出的MONKEY 125,值得注意的是排氣管搭載了YOSHIMURA的最新產品。  

首先,第一台為大家介紹的是MONKEY 125改裝款,同時這台車將會從參加《Young Machine》主辦的第46屆「摩托車年度排行榜」的投票活動中,選出一位幸運得主送出。   Young Machine和YOSHIMURA共同合作打造出的這台車將送到YOSHIMURA展區進行展示,請大家務必在展覽期間前往YOSHIMURA展區親眼看看它的帥氣英姿吧!

Young Machine展區展出的改裝車款

接下來介紹的是在Young Machine展區中展出的改裝車款。由於最後確定展出比一開始預期還多的四台改裝車,加上因為展區空間的關係,所以看起來很像是某間在鄉鎮間的小摩托車行,裡面車子塞得滿滿的樣子,不過這點也可以說非常像是Young Machine會出現的狀況,這點還請實際有到現場的大家體諒一下。

與A-TECH合作將之前畫出的電腦CG模擬圖化為現實的G310SS

▲左邊是Young Machine與A-TECH合作推出的G310SS,右邊則是基礎車款G310R  

應該有不少人乍看之下可能會誤以為這台車是「S1000RR」吧!不用懷疑這台車的基礎車款就是G310R。這台改裝車是2018年Young Machine設計出的全整流罩版,外裝零件則由知名的A-TECH所製作,設計概念是參考了BMW引以為傲的最強超級運動車款S1000RR的「BABYFACE版」,和「送給成年人的輕量運動車款」這個主旨也稍微有所重疊。  

▲靈感來自於2015年1月號刊登在Young Machine的電腦CG模擬圖  

G310SS是以Young Machine的設計圖為基礎,由A-TECH配合實車進行研發所打造而成的概念車款。雖然外觀上出現了極大變化,但基本上都是採用螺絲固定鎖上的方式進行改裝,其完成度相當高。  

▲乾式碳纖維的「黑色鑽石車架」是A-TECH的最大招牌,側邊整流罩一樣採用左右不對稱的設計。  

▲(左)受益於單缸引擎的特有修長車身,擋風鏡有一定的高度,騎士趴下去後的身體能夠被完全遮住,頭燈則是使用沒有實際照明作用的貼紙呈現。(右)試做樣品的中央上繞式排氣管有助於讓車身在視覺上變得更加修長,排氣管也可以改成一般的右側單出排氣管。  

相關新聞頁面 完成度直逼原廠!碳纖維黑武士 BMW「G310SS」改裝款

完成度極高的整流罩讓人想起當年的冠軍車款

▲9-GATE操刀改裝出的YZF-R25  

這台YZF-R25改裝車搭載了由美國GG RETROFITZ所販售的YZF-R25/R3專用復古造型車身套件,同時按照車主個人喜好,所以將整台車都塗裝成和油箱設計相同的黃色×黑色線條,看起來完全就是王者Kenny Roberts在1978〜1980年連續3年贏得世界摩托車錦標賽冠軍時騎乘的傳說中賽車YZR500。  

除此之外,為了有效利用整流罩本身的圓滑造型,所以還使用了只要花費極少的價錢,完全不用塗裝就能呈現出極佳效果的貼膜套件。  

相關新聞頁面 車主看過來!YAMAHA「YZF-R3」專屬新古典套件上市

 

▲(左)頭燈使用Harley-Davidson專用的改裝配件,把手端子後視鏡組則由Daytona製造。

車主本人表示「其實本來還打算要使用和當時一樣的GOODYEAR輪胎。」(右)尾燈維持原廠配件,無土除套件則選擇了POSH Faith製的升級套件,排氣管則是選擇了AKRAPOVIC製排氣管。  

相關新聞頁面 新古典熱潮蔓延 YAMAHA「XSR300/250」2020年登場!?

在日本國內重現米蘭國際車展上的展示車

 

去年(2018)11月,Rizoma在義大利的米蘭國際車展上公布了Z900RS/CAFÉ的專屬配件。這台預計在東京摩托車展中公開的展示車,是由將Rizoma代理進口到日本的56design及在日本國內販售Rizoma的K's-STYLE一同合作的將它在日本重現,Young Machine展區則是這台車首度在日本公開的地點。  

▲照片中的車款是在米蘭國際車展上的展示車,東京摩托車上展示的車輛則是塗裝成黑色(參考上面的電腦CG模擬圖)。  

相關新聞頁面 純黑淬鍊 KAWASAKI「Z900RS CAFE」改裝款

LUREMAGAZINE RIVER CROSS CUB 110的特色是上繞式排氣管!

 

這輛適合釣魚、林道騎乘、露營騎乘的CROSS CUB 110改裝款,是由Young Machine與同為內外出版社發行的Lure Machine共同製作而成。因為要配合溪流釣魚時能夠騎進深山中的需求,所以安裝了Hunter Cub的TIMSUN TS802輪胎,甚至還使用了SP武川的上繞式排氣管及置竿架等,配備相當齊全。  

▲裝滿行李後看起來更有冒險感,釣竿可以直接裝著捲線器立起來。

相關新聞頁面【試乘報告】放肆撒野! HONDA「CROSS CUB 110」

只要將展示車的照片上傳到社群網路上就可以獲得特製紀念貼紙

上面提到的幾台展示車難得有機會在這麼大的舞台對外公開,所以Young Machine非常希望前來參觀的大家都能拍照留念,因此只要在現場拍照並加入標記「#Young Machine」上傳到社群網路(Instagram、Twitter、Facebook)上,就能夠馬上拿到Young Machine特製的紀念貼紙(展覽每天都有數量限制,每人最多只能拿到一張)。大家趕快來拍下最喜歡的那台車,然後上傳到網路上分享給其他人吧!

相關新聞頁面

純黑淬鍊 KAWASAKI「Z900RS CAFE」改裝款

【試乘報告】放肆撒野! HONDA「CROSS CUB 110」

完成度直逼原廠!碳纖維黑武士 BMW「G310SS」改裝款  

「WEB-young machine」獨家授權 「Webike台灣」編輯部編譯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Webike台灣
※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