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我活下去!男大生畢業前夕車禍亡...器捐助「6個家庭」重生

▲▼器官捐贈儀式。(圖/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)

▲眾人在「器官捐贈紀念牌」前默禱與獻花,追悼摯愛的親人。(圖/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於23 日上午舉辦一年一度的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,以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表達最崇高的敬意。此次活動邀請捐贈者家屬、受贈者與家屬、器官捐贈協會及移植醫療團隊共同出席。共同感念捐贈者大愛永續之精神,並在「器官捐贈紀念牌」前默禱與獻花,以追悼摯愛的親人,思念之情溢於言表,場面處處溫馨動人。

ㄧ顆殞落的明日之星 依舊在人世間發光發熱

子傑,是個略帶稚氣永遠面帶微笑的大男孩,帶著家人們期待來到這個世界上,在家中排行最小的他,是爸媽、姐姐最疼愛的弟弟。然而在大學四年級最後一堂課結束的返家途中,ㄧ場突如其來的車禍,讓即將回饋社會、大展長才的他,就此停下了前進的腳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著子傑一動也不動躺在病床上,家人們心如刀割。家人提到,還記得兒子在家中活蹦亂跳、分享學校精采生活,甚至前陣子才與家人們歡喜出遊.....過往的點滴歷歷在目。當意外發生後,主治醫師告知狀況不樂觀時,父母親強忍住悲傷,替子傑在人世間做最後一個偉大的決定──器官捐贈。

▲▼器官捐贈儀式。(圖/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)

▲肝臟受贈者的代表王先生獻花給楊宏仁主任。(圖/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)

子傑媽媽心疼表示「我不希望子傑因為器官捐贈,身體變得空空的。」於是,家人和親友們將所有想對子傑傾訴的話語、關懷和感謝,化作一字一 句的祝福,放進不織布縫製而成的心臟、肺臟、肝臟以及腎臟中,一針一線細密縫緊了思念,如同他美好降生於塵世那天。

今日的他,依然如最初般無暇而圓滿。滿載著親友的愛與祝禱,照片裡永遠微笑著的子傑,透過無私的奉獻,幫助了數個徬徨無措的家庭,重啟有緣人嶄新的人生。璀璨的流星雖然一閃而逝,卻用最美好的光 芒,延續夜空無限繁華,子傑捐贈的器官也讓6個家庭得以有活下去的希望。

▲▼器官捐贈儀式。(圖/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)

▲肺臟受贈者的代表丁先生獻花給方信元主秘。(圖/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)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社會工作室精心製作影片「最閃亮的那顆星」,於感恩追思會場播放捐贈者們溫馨感人的故事,及受贈者們感恩珍惜的心情,希望透過影片讓愛傳遞下去,使社會大眾瞭解「器官捐贈」是讓生命得以延續並且繼續在社會中發光發熱。

院長鄭隆賓更表示,在台灣等待移植的病患及捐贈者相距懸殊,讓許多面臨器官衰竭 的病患,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。目前台灣有 9647 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,肝臟移植等候 者 1125 人,腎臟移植等候者更高達 7452 人。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,踴躍響應器官捐贈,讓即將殞落的生命繼續發光發亮,相信「生命因給予而美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