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索馬利亞辦公室遭汽車炸彈攻擊!4歹徒「困住人群掃射」釀15死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東非索馬利亞摩加迪休(Mogadishu)一棟政府大樓在當地時間22日遭到攻擊,極端分子先是發動自殺式汽車炸彈,再進入大樓內開槍,最後造成15人死亡,其中包含一名勞動部助理部長。索馬利亞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(al Shabaab)隨後承認犯案。

▲▼索馬利亞摩加迪休發生自殺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摩加迪休一棟政府大樓遭掃射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棟建築物位在摩加迪休市中心,內有索馬利亞勞動部門正在辦公,1名歹徒先在建築物附近引爆了汽車炸彈,造成大約20人受傷,其他同夥則是趁混亂中衝進大樓掃射,與警方爆發激烈駁火衝突。一名前往支援的醫生提到,當時許多人都被困在建築物裡面,由於雙方的槍戰,很難進去救人。

警方發言人阿布杜拉(Ali Abdullahi)提到,案發當下,武力部隊立即前往支援,封鎖建物,最後4名歹徒全被射殺,引發自殺炸彈的歹徒也死亡,另外還有10人身亡,包含勞動部助理部長阿布達拉(Sagar Ibrahim Abdala)以及支援的員警。

路透社報導,青年黨的軍事指揮官阿布穆薩(Abdiasis Abu Musab)表示,在22日他們還發動了另一起炸彈攻擊,地點位在摩加迪休的一個檢查哨附近,殺死了3名政府軍,一名當地議員及其3名保鑣受傷。警方也確認有這起攻擊,但表示死亡的是一名士兵和兩名市民。

▼政府大樓附近發生汽車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索馬利亞摩加迪休發生自殺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索馬利亞摩加迪休發生自殺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