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奧運隊0比8不敵南韓 中華男足英籍主帥談三點與青訓重要

▲中華男足與U23友誼賽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中華男足與U23奧運隊友誼賽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謝孟儒/台北報導

中華男足24日晚間6點將和索羅門群島於台北田徑場進行國際友誼賽,而另一方面U23奧運隊前一天0比8不敵南韓,國家隊總教練蘭卡斯特(LouisLancaster)提到,「若只是談比賽結果,就是表現不夠穩定,但我並不是只有看結果而已,而是要看我們能從中學到什麼。」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中華男足奧運正在柬埔寨進行U23會外賽,這也攸關2020年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,本屆和澳洲、南韓、柬埔寨同組,22日首戰對上強敵南韓,上半場0比3到了下半場未能突破,終場以0比8吞敗,24日將要再對上另支強隊澳洲。

蘭卡斯特看了比賽之後認為,「從比賽結果來看就是表現不穩定,有時候好、有時候不好,戰績就是這樣,但若從整體來看,如果要國家隊好,就也要幫助U23、U20以下的球員讓他們也很好,要從上面灌輸觀念到最下面,嘗試在比賽過程保持穩定度,比較不會有這種上半場不錯,下半場就開始不穩定的狀況。」

▼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。

▲▼中華男足vs索羅群島友誼賽,英國籍新任教頭蘭卡斯特(LouisLancaster)、索羅門群島總教練托阿塔(Moses Toata)、李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「球員的個性、特點每個人都不一樣,不夠了解他們,就沒辦法去帶領他打出你想要的足球。」蘭卡斯特提到,「因此教練需要了解每個球員,是技術或是心理方面要提升?或是有其他素質要加強?要了解選手,選手才會成長。」

談到奧運隊的戰況和籤表,蘭卡斯特提到三點,「一是我們的對手(南韓)和選手平常遇到風格不一樣、二是我們去打客場,環境不熟悉、三則是這個比賽強度很強,很多人會覺得就是會輸比較消極,但我的看法是以積極方式去看,比賽能夠學到什麼東西,可以做改進。」

蘭卡斯特執教國家隊打法和過去不同,比較強調壓迫,要球員盡量往前,「不要太多拖拖拉拉在我們半場,這是從小就要培養這觀念,慢慢長大到了國家隊的層級,球員就會是很容易的轉換。」並談到目前世界上最完整青訓系統的就是英格蘭。

蘭卡斯特和和其他兩位教練都待過英格蘭青訓,知道這些優點和缺點,「適合台灣的,如果能夠挑出來用在台灣,會有很大幫助。」而自己過去擔任中華男足助理教練一年,「銜接上很順利,並沒有太大問題,不過中華隊目前需要面對球員個人穩定度和比賽穩定度的兩個挑戰。」

▼中華男足友誼賽戰平緬甸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▲▼中華男足友誼賽戰平緬甸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