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隔兩地秒變心!遠距情侶必看「保溫9招」:狂查勤母湯~

▲▼女孩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遠距離情侶擁有固定的通話時間很重要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分隔兩地的遠距情侶,往往比其他人更辛苦!不只無法想見就見,難過時也常常必須一個人面對,多少對戀人被距離狠狠拆散。根據外媒《thetalko》指出,遠距離確實充滿挑戰,但只要做好這9件事,就能讓愛情走得更穩固。

1.確認你跟另一半對未來有共識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遠距離的時間長短,有可能包含工作、遊學、自我實現等理由,要確保你們對彼此關係的期待是在同一個頻率上,例如是否有結婚、生小孩等意願,如果在這方面的溝通上出了問題,很容易讓遠距離愛情看不到盡頭而分崩離析。

2.安排談話時間

看是要睡前視訊,還是上班通勤打電話聊個天,擁有固定的通話頻率很重要,如果你們在不同時差的國家、工作再忙、活動再多,也要有機會撥空出來關心自己的另一半。

3.尊重彼此的生活空間

遠距離戀愛很容易會導致不安與恐懼感,因為你們無法時常見到對方,甚至對對方的生活細節一無所知或無法參與,很可能會因此感到不信任與嫉妒,但最重要的是尊重對方的社交生活,並在友誼範圍內給予空間。

▲▼生活,感情,兩性,女孩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尊重對方的生活空間和交友圈很重要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4.除了通訊軟體,也有其他能夠表達愛的方式

託網路的福,遠距離才得以存活得更長久,然而除了打電話、傳訊息外,也別忽略其他有溫度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。例如寄封手寫信、包裹給對方,在皮夾保留彼此的照片,或擁有一件對方穿過的襯衫用來抱著或穿上,都是感受對方愛意的方式。

5.好不容易見面,不要施加太多壓力

等了好久,終於見面...想必內心累積了許多委屈和趣事跟對方討拍、分享,要注意不要施加太多期待和壓力在對方身上,最好留多一點時間讓彼此重回熱絡的溫度,順起自然的談起彼此的生活,降低多餘的期待,才能讓珍貴的見面時光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6.不要忘記生活中其他重要的事物

雖然愛情很重要,但也不要因為遠距離而把所有的重心都花在另一半身上、或傻傻等待對方回來,不只心態上會患得患失,你也可能會錯過經營社交圈、事業、趣的機會,這些事物都跟愛情一樣重要,並不該隨著某人的遠行而忽略、放棄。

▲▼旅遊,正妹,出國,旅行。(圖/CFP)

▲人生不只有愛情,好好經營朋友圈、興趣、工作也很重要。(圖/CFP)

7.懂得看見正向、積極的訊號

面臨遠距戀愛,無論多親密的情侶依然會有摩擦發生,甚至因為距離差距,誤會更不容易解開。這時溝通的技巧和情緒管理更重要,學著去看到彼此可愛的一面,並懂得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情,對關係抱持正向樂觀的態度,才能走的更有安全感。

8.彼此信任,別瘋狂查勤

任何關係中,信任就是感情的基礎,如果幾次下來發現對方不忠,早日放手別在留戀,但如果你們的信任度良好,也要避免瘋狂查勤等行為,使不安感無限蔓延、甚至侵蝕彼此的關係。

9.設定未來的規劃與期望

確保遠距離關係的延續最好的方法,就是設立規則與期望,確保彼此的未來藍圖中有對方的存在,出國工作、留學的時間多長?結束遠距離的理由為何?有沒有買房、結婚、生小孩的計畫?只要建立好規劃,彼此心中都會有個底,也會感到更安全、更願意尊重彼此的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