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未成年女學生「總統臉上亂畫」 遭逐出校園恐被判5年

▲▼東非國家蒲隆地(Burundi)3名未成年的女學生疑似在總統恩庫倫齊扎(Pierre Nkurunziza)的相片上塗鴉,因而被關進監獄內,正在等待法院審判,恐怕面臨5年徒刑。(圖/翻攝自推特/Lewis Mudge)

▲蒲隆地不允許汙辱總統的相關行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Lewis Mudg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東非國家蒲隆地(Burundi)3名未成年女學生疑似在總統恩庫倫齊扎(Pierre Nkurunziza)的相片上塗鴉,因而被關進監獄內,正在等待法院審判,若是罪名成立,恐怕面臨5年徒刑。事實上,過往曾有蒲隆地的學童因類似罪刑而被判入獄。

CNN報導,非營利組織「人權觀察」(Human Rights Watch)表示,這些未成年女孩上周遭到逮捕,18日被指控汙辱國家元首;該組織的中非主任穆奇(Lewis Mudge)透露,女孩們正等待審判結果,她們先前在總統的相片上畫畫。

其中一名13歲的少女由於年齡未達刑事責任的標準而被釋放,然而,目前還有3名女學生未能重獲自由。穆奇說,蒲隆地的學校經常習慣傳閱教科書,很難知道到底誰先在總統的照片塗鴉。

▲▼蒲隆地總統皮埃爾•恩庫倫齊扎(Pierre Nkurunziz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恩庫倫齊扎長期執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人權組織聲稱,蒲隆地國家情報院的特務2016年曾逮捕8名中學學生,理由是這些人在總統的相片旁寫下「滾出去」、「沒有第3任期」;同年有數百名學生被逐出學校,只因在總統的照片上畫畫。

恩庫倫齊扎2005年就任,儘管外界對他表示擔憂,他2015年仍再次尋求第3個總統任期,當時一度引爆流血衝突。人權組織批評,蒲隆地人民曾擁有自由,然而,恩庫倫齊扎後來為了第3次掌權決定改變憲法,隨後便持續打擊不同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