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總統誤叫「陳」泓育 笑問:沒有很胖為何叫小胖

▲▼總統接見「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」 蔡英文遭球隊吉祥物從背後偷襲環抱 露出驚訝表情連續畫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總統接見「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」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接見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,點名桃猿幾位球星,她說:「林泓育沒有很胖要為什麼要叫小胖?」、「王溢正不像姐姐像哥哥。」

去年開始總統蔡英文從接見2017年年中職總冠軍球隊Lamigo桃猿隊,桃猿隊去年奪得2連霸,蔡英文20日再接見中職2018年總冠軍Lamigo桃猿隊,連2年接見桃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英文說,桃猿是連2年冠軍,冠軍不嫌多,把「大王」王柏融送去挑戰日本職棒,大王在日本拚戰,劉領隊說他的心情像是嫁女兒。

她說:「印象最深刻是臉書上約是我去吃滷肉飯,守護台灣豬的鄉長陳禹勳,今天有準備滷肉飯,鄉長吃了要上傳喔!」

之後點名去年打擊王陳俊秀,講到還有打擊上不可或缺的「小胖」林泓育,蔡英文口誤說成「陳」泓育,再說:「你沒有很胖要為什麼要叫小胖?」

蔡英文之後再提到「超級喜歡」郭嚴文、總冠軍賽總是開無雙的「姐姐」王溢正,「你不像姐姐像哥哥」,還有前年高中畢業,打擊率差一點4成的廖健富,還開玩笑說:「朱育賢以前是一棒三分,現在是一棒已婚。」

她更一一唱名桃猿球隊裡的主廚、防護員、翻譯、球探、行銷及票務人員,看到主廚的體格,還說:「連主廚都像球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