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美光二廠傳「二氧化碳」外洩 11人吸入太多急送醫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后里區后科南路附近20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,一間工廠內有人疑似因吸入過多二氧化碳,目前意識昏迷,而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,現場共有11名傷患,而警消獲報後立即派遣5輛救災、救護車前往事故現場處理,目前已經將傷患送往醫院急救。

▲台中工廠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台中工廠驚傳有人吸入二氧化碳昏迷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其中兩名傷患被送往慈濟醫院,而對此院方表示,因二氧化碳送醫的兩男經檢傷,意識清醒、生命徵象穩定,將會持續觀察。對此,消防局表示,目前機械室裡面的二氧化碳都已經排除,人員已經可以自由進出。此外,還有兩名女性傷者自行送醫,總計共有11名傷者。

對此,台中市消防局后里分隊小隊長張文斌表示,20日中午12點01分獲報后科南路一處工廠內疑有二氧化碳洩漏,到場後會同廠方人員進入搜索,確認無受困人員,先將3名身體不適員工協助送醫。外洩原因,疑似今日在廠內進行土木建物維修的施工人員,不慎觸碰二氧化碳滅火設備,二氧化碳啟動後,造成現場作業人員頭暈嘔吐等症狀。

張文斌補充表示,一般民眾認為一氧化碳才會中毒,但二氧化碳也會中毒,一旦二氧化碳壓縮空氣中的氧氣,造成氧氣不足,就會造成頭暈嘔吐症狀。

此外,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黃植謙表示,當環境二氧化碳濃度高時,人體吸入過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時會抑制心臟收縮,周邊動脈血管舒張,因此患者會感覺到臉紅、流汗、心跳加速、血壓升高,頭痛等等,當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達5%,患者感覺到呼吸困難;濃度升至10%會意識不清、濃度25%即昏迷、抽蓄。

醫師提醒,二氧化碳中毒狀況可能發生在進入儲藏空間或在封閉空間維修時,若不幸發生二氧化碳中毒意外,如有意識就要快速離開環境、到通風良好的地方並就醫,如果已暈倒在環境內,後勤人員要先準備妥當再進入救援,避免冒然跟進中毒昏倒。

【傷者送傷情況】

1.男性約45歲、意識清楚、頭暈、嘔吐,處置後由后里91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診治。

2.女性約35歲、意識清楚、頭暈、嘔吐,處置後由后里91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診治。

3.男性約46歲、意識清楚、頭暈,處置後由豐原92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診治。

4.男性約58歲、土木工程技師、意識清楚、頭暈,處置後由外埔91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診治。

5.男性約25歲、意識清楚、頭暈,處置後由豐原91緊急送往台中慈濟醫院診治。

6.男性約47歲、意識清楚、頭暈,處置後由豐原91緊急送往台中慈濟醫院診治。

7.男性不詳、意識清楚、頭暈、嘔吐,自行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診治。

8.男性不詳、意識清楚、頭暈、嘔吐,自行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診治。

9.女性子約36歲、意識清楚、頭暈、嘔吐,處置後由大甲光田91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診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