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人超瘋台灣漫畫鄭問「三國」 吳思瑤建議故宮結合前進東奧!

▲▼日人超瘋台灣漫畫鄭問「三國」 吳思瑤建議故宮結合前進東奧!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▲日人超瘋台灣漫畫鄭問作品「三國」,吳思瑤建議前進東奧可結合其作品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故宮院長吳密察今(20日)在立法院接受備詢,立委吳思瑤表示「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唱衰故宮前進2020東奧」,相反地還提出具體作法,提到日本人現在超瘋台灣漫畫家鄭問的作品《三國演義》,可以結合其他故宮文物,另外也能借鏡巴黎等國際的數位藝術展,融合光雕、新媒體等元素前進東京。

吳思瑤提到,許多人在唱衰故宮前進2020東京奧運問題,提出安全考量、對等問題、尊嚴問題等,但她本人相當支持,也詢問到底敲定了沒?「知道你們的小組難產,但時間已經不夠了,但不能連一個談定的場館都飛了。」

▲▼ 鄭問/三國/故宮(圖/鄭問故宮大展)
▲鄭問老師的作品正於故宮南院展出。(圖/鄭問故宮大展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人超瘋台灣漫畫鄭問「三國」 吳思瑤建議故宮結合前進東奧!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▲吳思瑤提出以嘻哈故宮的創意形象,借鏡國際藝術展前進2020東奧。

她強調自己不但不唱衰,也具體給出新做法、新想像,舉出「嘻哈故宮」的創意形象,融合新媒體、光雕、數位、漫畫等,還能借鏡巴黎數位藝術館等做法,結合日本最夯的TeamLab,像是日本人現在非常瘋我們台灣的漫畫家鄭問「三國」系列作品,該系列目前也於故宮南院展出,因此若能將他的作品結合故宮文物,推到東奧,相信會有亮眼表現。吳密察也允諾回應,「再兩個月,一定讓妳看到我們的成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