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賴對決!民進黨籌組「五人協調小組」陳菊、鄭文燦、柯建銘入列

▲▼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,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,總統初選3月22日登記截止,3月23日至4月2日協調。中常會今(20日)將成立五人協調小組,包括卓榮泰、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推派人選,若協調無果「就進入到民調初選」。

為因應具高難度的總統協調,卓榮泰說,他草擬請陳菊、柯建銘、鄭文燦等5人籌組初選協調小組,「這已經不是大師兄能做的,需要老師傅才能出來協調了」,但結果仍需待20日中常會通過才能確定。若進入民調,民進黨的民調中心、以及委託單位做出來的民調不容懷疑,他已用補選機制測試過一次,他有信心。

對於總統初選,卓榮泰提出四項要求︰一,黨負責人一定中立、公正;二,要求黨務主管絕對中立,選務絕對公平;三,要求黨公職在登記還沒完成、結果出爐前,不宜過度表態,否則會將其解讀為個人喜好或派系運作;四,請求所有支持者在結果出爐前,不要對另外一方太情緒化。

卓說,民進黨本來就有初選機制,賴清德登記不會讓黨內分裂,也不能分裂,其他競爭政黨都在看民進黨是否可以度過這關。初選就是民主出發,最後要達到團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