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oda Kodiaq新年式全新到港 追加配額搶佔台灣進口SUV市場

買.不到/Skoda Kodiaq「灰熊」厲害 排車期基本半年起跳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Skoda宣布,全新2019年式Kodiaq也正式到港開賣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不得不說,在TOYOTA全新RAV4搶進台灣市場後,不分日系、歐系,各家同級對手無一不是捏緊神經;對於早先一步登台開賣的捷克棕熊Skoda Kodiaq來說,或許也倍感壓力,遂於日前宣布全新2019年式Kodiaq也追加配額正式到港,企圖藉此緩解過往因「交車不及」所帶來的銷量壓力;為此,Skoda也語帶歉意地向台灣消費者表示:「抱歉,讓大家久等了!」

買.不到/Skoda Kodiaq「灰熊」厲害 排車期基本半年起跳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雖說Skoda連年在台繳出相當不俗的銷售表現,但受限於產能不足,總讓整體銷售表現少了些臨門一腳的衝勁。

在台灣Skoda積極於捷克母廠爭取下,甫於2017年正式登台的七人座棕熊Kodiaq,也在高層首肯下,追加台灣年度配額,藉此舒緩Kodiaq過往候車期過久的銷售劣勢。

當然對於Kodiaq來說,甫一上市隨即以純正歐洲進口、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,為台灣進口SUV級距帶來相當震撼的硬底子實力;受惠於MQB模組化底盤平台特性,全車尺碼來到長4,697mm、寬1,882mm、高1,655mm以及軸距2,791mm的Kodiaq,不僅擁有更為優異的車身結構剛性,同時僅來到0.33Cd的風阻係數表現,更讓這款大尺碼的捷克棕熊,擁有毫不受阻礙的動態身型。

再加上全車系皆標配9氣囊、ESC電子行車穩定等主被動安全配備,豪華菁英版以上還有360度俯瞰顯影、盲點與車輛後方警示、360度Area View全車俯瞰顯影警示系統等多項科技,自然也是消費者願意為之垂青的一大主因。

買.不到/Skoda Kodiaq「灰熊」厲害 排車期基本半年起跳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(諸如360度Area View全車俯瞰顯影警示系統),是Kodiaq飽受台灣消費者愛戴的一大主因。

在動力規格上, Kodiaq除了1.4 TSI入門車型外、更提供2.0 TSI汽油、2.0 TDI柴油不同編成; 2.0L車型更獨佔的四輪驅動設定,讓Kodiaq更能夠因應其龐大身軀,造就出毫不重拖的動態身型。

同時向來以「空間魔術師」自居的Skoda Kodiaq,除了相當靈活的收納巧思外,遠優於SUV級距的車內空間表現,更帶來車內乘客更具餘裕的頭部、肘部以及腿部空間,絲毫不因七人座設定,犧牲了前後排座椅的相對空間。

關鍵字:汽車SkodaETSkoda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