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平日、假日觀眾落差大 主場日得從球迷心態考量

▲▼金酒主場日,天使(Angel Nunez)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SBL主場日活動,平日與假日的進場人數呈現極大落差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新北報導

SBL本季壓軸登場的「主場周」,選擇將比賽日從周3拉長至周日,且每日僅1戰情況下,對整體票房、人氣度確實造成極大考驗,先前從周3至周5,先後由金酒、璞園及台啤擔綱主場球隊,但除了璞園周6主場日吸引近2000人觀戰外,現階段SBL賽事若在周1至5的上班日舉行,票房恐怕都將呈現低檔。

為未來可能再度走向「職業化」鋪路,本季的SBL除了推出雙洋將新制外,最後的壓軸重頭戲就是各隊的主場日活動,除了賽程將從每周3到周日(最後一周從周2開打),每天1場由各隊輪流擔綱主場的作法,都是SBL至今16季以來的全新創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此次所有主場日都於板橋體育館舉行,且固定每日晚間19時開賽情況下,頭3天在上班日舉行的主場日賽程,整體進場人數都不盡理想,首日登場的金酒主場日,甚至出現不滿百人入場觀戰的窘況。

不過進入周末賽程後,16日的璞園主場日「人氣」就明顯升溫不少,16日晚間璞園迎戰富邦勇士,進場人數粗估就有近2000人,也再次證明在賽程安排上,必須有更周延的通盤配套考量,從球迷的角度設身處地出發,才可能吸引更多籃球迷願意入場力挺觀戰。

現階段台灣籃球若想朝職業化前進,品牌及形象的建立絕對是首要之務,當人氣度開始凝聚,再挑戰周1至周4(隔天需上班)的平日賽程作法,或許比較實際。

▲▼第16季SBL,璞園主場日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為配合此次主場日活動,各隊確實都推出許多周邊商品及行銷活動。(圖/資料照)

關鍵字: SBL主場日籃球職籃職業化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