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阻斷普門連霸夢 南山陳昱潔爆發砍19+9挺進冠軍戰

▲HBL,南山高中,陳昱潔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南山高中陳昱潔攻下全場最高19分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107學年度高中甲級籃球聯賽16日進行4強賽,在永仁高中擊敗北一女率先挺進冠軍戰後,挑戰三連霸的普門中學接著對上南山高中,沒想到卻踢到鐵板,從開賽就落後,雖然一度追到3分差,但最終難敵南山,以59比77吞敗,南山拿下另一張冠軍戰門票。

儘管4強賽前因傷兵困擾不被看好,但南山卻不願低頭,從開賽就打出一波7比0,給普門帶來不小的困擾,接著U18國手陳昱潔、李吟娸接連進球,首節就以22比9領先,第二節陳昱潔率先進球將比分拉開到15分差,普門展開反攻,倒數33秒時追到3分差,南山郭靜雯隨即投進2分穩住陣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昱潔在春節期間就有左膝前側副韌帶、半月軟骨傷勢困擾,不過來到4強賽,上半場就攻下10分8籃板,幫助球隊以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。

▲HBL,普門中學,陳芷英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普門中學陳芷英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第三節南山延續氣勢,打出一波6比0後,讓普門直到倒數6分鐘才由洪萱珈投進,不過普門至此猛追比分,一度打停南山,比分縮到5分差進入關鍵末節。李盈潔三分球率隊連拿7分再度拉開到雙位數差,普門到倒數5分鐘前只拿下3分,儘管暫停過後再拿2分,卻難挽回大局,最終只能以59比77無奈吞敗,普門無緣挑戰三連霸,將和北一女中爭奪季軍,南山則和永仁爭冠。

此役南山陳昱潔拿下全場最高19分外帶9籃板,陳靳豫萱貢獻16分9籃板,替補的李盈潔也有11分7籃板,普門以陳芷英17分全隊最高外帶10籃板,陳郁婷12分9籃板、李宜樺10分。

關鍵字: HBL南山高中普門中學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:滾上場你這懦夫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