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愛德爆轟27分 台啤主場周成本季首支20勝勁旅

▲台啤主場周,愛德、蔣淯安,裕隆瓊斯、李啟億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愛德精彩單臂爆扣,此戰狂轟27分領軍台啤成為本季首支拿下20勝勁旅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新北報導

即便季初效力璞園的「回鍋」新洋將瓊斯加盟首戰就攻下19分、10籃板,但15日登場的台啤主場周首戰,綠衫軍仍靠著「瘋狂射手」愛德狂轟猛炸包含5記三分球在內的27分,最終84比76撂倒裕隆,台啤成為本季首支拿下20勝的隊伍,也持續穩坐例行賽龍頭寶座,裕隆則苦吞近期5連敗。

開賽台啤就發揮主場強大氣勢,愛德首節就灌進13分,而裕隆則由桑尼單打回應,但台啤仍取得7分超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2節台啤發揮例行賽龍頭威力,張羽霖三分命中,隨後黃聰翰再補上快攻左手上籃,幫助綠衫軍取得多達7分領先。

但上半場終了前,裕隆靠著主力大前鋒周柏臣連續兩次切入禁區進算加罰,追成僅3分差,隨後開賽前9投全數落空的裕隆新洋將瓊斯總算中距離命中首開紀錄,隨後郭昭男更在上半場終了前漂亮空中補籃進球,幫助裕隆追成38比39。

下半場台啤由瘋狂射手愛德的禁區重扣揭開序幕,他個人連拿10分,單節14分火力四射,但裕隆也有瓊斯揮別上半場低迷,單節獨拿11分的回溫手感,甚至幫助裕隆一度以4分超前。

▲台啤主場周,愛德、蔣淯安,裕隆瓊斯、李啟億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瓊斯本季回鍋SBL首戰,繳出19分、10籃板。(圖/籃協提供)

末節雙方持續拉鋸,但台啤隨後拉出一波11比0猛攻,瞬間取得9分超前,隨後裕隆雖靠著桑尼火力追分,但台啤禁區門神塞瑟夫終場前3分16秒中距離得手,又讓綠衫軍回到10分領先優勢,最終裕隆追分苦無結果,台啤就以8分勝出。

台啤愛德全場27分、3籃板、3助攻,塞瑟夫則有16分、11籃板、3助攻,周伯勳拿下10分為本土最佳。裕隆方面瓊斯19分、10籃板,桑尼18分、14籃板,呂政儒也有10分進帳。

賽後台啤總教練周俊三強調,「下半場一度陷入落後,追分關鍵仍是靠防守贏球。」另外針對此戰手感火燙的愛德,周俊三也幽默表示,「愛德今天的手感非常好,所以末節我們把他冰在板凳,不讓他上場了。」

成為贏球功臣的愛德則說,「贏得例行賽第1名是我們的目標,所以我要持續努力,另外我很愛今天到場加油的台啤球迷,他們太棒了。」

▲台啤主場周,愛德、蔣淯安,裕隆瓊斯、李啟億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台啤主場周15日熱鬧登場。(圖/籃協提供)

關鍵字: 愛德台啤SBL籃球周俊三裕隆李啟億瓊斯SBL主場周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