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城清真寺槍擊40死!紐西蘭上調國安威脅 總理批:精心策劃的恐攻

▲▼ 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。圖為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形容,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紐西蘭基督城15日下午爆發連環槍擊案,目前已證實有超過40人喪命,另有20人重傷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稍早召開記者會時痛批,這是一宗「精心策劃的恐怖攻擊事件」,目前國家安全威脅級別已從「低」調升至「高」。

阿爾登表示,在「Masjid Al Noor」清真寺的槍案現場有30人死亡,而「Linwood Masjid」清真寺則有10名死者,至少還有20多名重傷患者正在醫院進行治療,「很明顯的,這只能用『恐怖攻擊』來形容…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,這起事件似乎是經過精心策劃,目前已成功解除嫌疑犯車輛的2個炸彈裝置。」

根據稍早消息,當局目前已逮捕3男1女嫌疑犯到案。阿爾登指出,其中3人與槍擊案有關並被拘留,其中一人是澳洲公民,目前政府已部署聯合情報小組,警方正將所有資源投入這一塊。

「我們的國家安全威脅級別已從『低』調升至『高』,我們想向國人說的是,當前所有政府機構都以最恰當的方式進行處置」,阿爾登提到,「我們加強安全措施,確保國人安全,警方也正在努力維護秩序,讓大眾能安全在各個城市行動。」

阿爾登說,「我們心繫那些受影響的國人,並為他們祈禱,基督城是他們的家」,許多人選擇在基督城生活,但如今卻發生連環槍案,「你(意指恐怖份子)也許選擇了我們,但我們完全拒絕你們,譴責你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