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+AI+IOT「萬物互聯」成歷史機遇? 雷軍:小米會把握住

▲▼小米,雷軍,兩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小米董事長雷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國人大代表、小米董事長雷軍15日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三場代表通道的採訪中表示,5G在務聯網領域,如智能家居、車聯網、無人駕駛等領域都有廣闊前景,「『5G+AI+物聯網』是非常熱門的方向,『5G+AI+IOT』是下一代的超級互聯網」。他提到,5G+AI+IOT是歷史新機遇,把握歷史機遇,「小米下了很大的功夫」。

雷軍表示,「5G+AI+物聯網」是非常熱門的方向,他認為「5G+AI+IOT」是下一代的超級互聯網。雷軍說明,小米在物聯網領域的儲備十分豐厚,「其目前連接的設備超過1.3億台,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類物聯網公司。」

他說到,「萬物智慧互聯」(AI與IOT,小米稱為AIOT),「是一個歷史新機遇,所以把握5G在AIOT領域的歷史機遇,小米下了很大的功夫。」

雷軍提到,小米內部成立集團級的質量委員會,在公司內部推動質量變革,做了大量工作以後,提升了內部的質量水準,「去年年底,公司獲得了中國質量協會的質量技術一等獎,甚至還打破了手機行業12個月的質保慣例,今年開始試點18個月的質保。」

他說明,在會議中,他準備了三個提案,其中有一個是推動商天立法,「航天是整個高科技的制高點,中國試行天大國,要加速《航天法》的立法;同時要運用民營企業體制機制的優勢,加快科技創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