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蕉配水...10天爆鏟3公斤!營養師激推「2黃金時間」效果啵棒

▲香蕉,sex,兩性,性生活,男性,屌,陰莖,生育,不舉,陽痿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▲你也曾想靠吃香蕉減肥嗎?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過去香蕉一直被譽為「減肥聖品」,甚至有許多網友靠著香蕉創造許多瘦身神話,但究竟要在什麼時候吃,才能發揮香蕉功效,又有助甩肉肉呢?日本松生恒夫醫師建議,只要在晚餐前吃2根香蕉,再配200c.c.的水,30分鐘後再吃正餐,能在10天內甩3公斤。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則推薦在「2黃金時間點」吃蕉,效果也很棒。

過去《早安健康》曾報導,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醫師建議,在晚餐時吃香蕉效果最好,若在此時吃下2根香蕉,再搭配200c.c.的水,等待30分鐘後再開始吃正餐,竟能在10天內瘦下3公斤。他解釋,因為晚餐前已先攝取香蕉,讓大腦產生飽足感後自然能降低食慾,在不需要挨餓情況下就能減少食量。

吃蕉10天鏟3公斤!她推2時間效果好。(圖/翻攝自趙函穎營養師IG)
▲趙函穎推薦在2時間吃香蕉,效果也很棒。(示意圖/取自趙函穎營養師IG

對此,台灣營養師、晨光健康營養專科院長趙函穎則建議,在下午3、4點稍有飢餓感時吃香蕉,能避免肚子餓狂嗑雞排、喝珍奶增加熱量又變胖。由於香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,有助於提升飽足感,「下午3、4點吃最好,這樣到晚上7點吃晚飯前,就不怕因為太餓亂吃而變胖」,對於瘦身減重具有幫助;此外,她還推薦運動前吃香蕉,其富含鉀離子,能夠預防抽筋,還能避免運動時因低血糖而體力不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函穎解釋,香蕉富含維生素B6、維生素C、鉀、鎂等礦物質,能夠補足人體不足之營養素,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,但建議一次一根就好。香蕉即便看似營養均衡,但也不能吃太多,她說,由於水果中的果糖須靠肝臟代謝,因此本身三酸甘油脂過高或肝臟功能差者不能吃太甜食物。另外,腎臟有問題的人也禁吃高鉀的香蕉,「如果有慢性病的問題,要與營養師討論水果攝取量,以免傷身。」

諮詢專家:趙函穎營養師,現任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。專長為女性營養專科、減肥瘦身專科、孕期營養、兒童成長、癌症調理、個人專屬身心平衡營養菜單設計。趙函穎營養師部落格I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