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湯神連7季飆破200顆三分追平柯瑞 為說勇士迷不給力致歉

▲勇士湯普森。(圖/路透)

▲勇士湯普森(左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繼去年10月30日作客公牛3節狂轟14記外線,刷新搭檔柯瑞(Stephen Curry)保持的單場最多三分紀錄,「浪花弟」湯普森(Klay Thompson)14日作客強敵火箭,又追平一項「咖哩」的紀錄,他單場砍了5顆三分彈,本季三分進球數來到203顆,成為史上第2位連7季都飆破200顆三分的球員。

一度因為右膝痠痛缺席了2戰的湯普森,復出後3戰合計轟了97分,其中14日作客豐田中心,他以23投12中、5成22的命中率飆出全隊最高的30分、6籃板和2助攻,當火箭第3節開局取得4分反超,他先是切到禁區完成單手爆扣,35秒後又命中一顆30呎三分球,率隊要回1分領先穩住戰局。

湯普森末節開局砍進個人單場第5顆三分球,本季三分進球數來到203顆,據美國《ESPN》的數據統計,這是他連續第7季至少命中200顆三分,成為繼搭檔柯瑞之後,NBA史上第2位完成這項壯舉的球員,顯現出灣區後場雙槍穩定又可怕的外線火力。

▲勇士湯普森。(圖/路透)

▲勇士湯普森(左)。(圖/路透)

不過湯普森前役在球隊爆冷輸給西區爐主太陽賽後,直言勇士主場球迷不夠給力,沒有給他們足夠的能量,此番發言引起一陣議論,主帥柯爾(Steve Kerr)也出面緩頰表示,讓比賽變得有趣、吸引人,是球隊該做的事,球迷沒有「義務」替他們加油。

湯普森最終在14日發文致歉,「我愛勇士國度,我們擁有最棒的運動迷,我們在甲骨文球場得到他們傳遞出來滿滿的能量,我沒有不尊重的意思。」灣區球迷也暖心回應,「不要擔心,你是這裡的傳奇,也是我們隊史最出色的球員之一。」「Klay,我們愛你!這個夏天一定要給他頂薪合約!」「你贏得了3座總冠軍,是一位團隊球員,當你是正確的時候,你不需要道歉。」

勇士14日沒受連2屆總決賽MVP杜蘭特(Kevin Durant)因扭傷腳踝缺陣影響,仍在湯普森、柯瑞和單場16投11中的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合砍81分帶領下,以106比104取得本季對戰火箭的首勝。

▲勇士柯瑞、湯普森;火箭哈登。(圖/CFP)

▲勇士湯普森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勇士湯普森柯瑞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