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球員心態飄飄然 光復加強精神教育

▲HBL光復高中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光復高中隊史首進4強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光復高中締造本屆HBL最大驚奇,隊史首闖8強後,還一股作氣衝進小巨蛋,又達成首闖4強的隊史新猷,球員也都充滿期待,不過這兩週以來,教頭陳定杰做最多的準備卻是精神教育。

為何要做精神教育?陳定杰談及此事就無奈,由於子弟兵期待大場面的到來,心態有點浮動,「大家心態都飄飄的,還有認為4強了,不需要再練這麼高強度的份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定杰苦笑説,第一次覺得球季這麼漫長,自己高中當球員時雖然都打到決賽,也不曾有這種感覺,當教練帶隊真的不一樣,進4強讓他反而沒有很開心。

「每天練球就飆(開罵)啊,這懂情況進了小巨蛋會很難打。」陳定杰提到,好歹自己也跟了田本玉在高苑進過兩次小巨蛋,大場面的震撼教育,沒有確實的準備,比賽情況難以想像。

因此這兩週以來,陳定杰每天都設法壓下球員這種飄飄然的心態,「希望他們可以認知到,這個舞台是給誰的,沒做好準備怎麼可能有好結果。」

陳定杰透露,目前除了備戰,還是各隊教練忙招生的時候,為了4強只能延後,希望好好拚這一屆,因此極力改善球員心態不正確的地方。

關鍵字: HBL光復高中陳定杰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