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高分貝表態統一 徐國勇:朝取消戶籍處理

▲▼台籍政協委員,凌友詩。(圖/中新社)

▲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,會中發表言論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灣出生的凌友詩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,表態兩岸統一,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3日在立法院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,詢問是否會比照人大台灣省代表盧麗安,取消凌友詩的戶籍?徐國勇表示,陸委會會依規定處理,應該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。

劉世芳質詢時表示,薛友詩對不起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介石,凌友詩的父親是台灣左營眷村的退休海軍副艦長,但凌友詩說她期盼趕快看到兩岸統一到來,請問這樣的說法有無違反台灣法律?

徐國勇說,這個東西實在不應該,「因為畢竟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領土的人民」,擔任政協委員這部分是陸委會會去做相關處理,可能會取消戶籍。劉世芳詢問,是否會比照盧麗安遭到廢止台灣戶籍?徐國勇表示,是否要取消戶籍,會按照相關規定處裡,應該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,但是權責在陸委會,陸委會認定後,才會輪到內政部處理戶籍。

劉世芳也建議,健保第一時間就不要給,徐國勇回稱,沒有戶籍就沒有健保。劉世芳直言,盧麗安是高雄旗山人,凌友詩的父親來自左營眷村,「不曉得高雄最近發生什麼事,怎麼會這樣」。

此外,劉世芳提到,有8名里長在大陸擔任村委會或社區居委會執行主任,包含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長曾寧旖在內,質疑只有行政罰可以規範,徐國勇坦言,相關法律規範還是有一些問題,現階段只有行政罰鍰,沒有其他法律得以規範;村里長既非傳統公務員,也不是民意代表,法律上確實有模糊地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