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38歲莊智淵參加世桌賽20年 本屆最後領軍出征?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桌球,莊智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莊智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翔/台北報導

世界桌球錦標賽在4月21-28日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,中華男女桌球隊名單也已產生,男子隊由38歲莊智淵領軍,包括陳建安、林昀儒、王泰崴、彭王維,女子隊由一姐鄭怡靜領軍,包括陳思羽、鄭先知、蘇珮綾、劉馨尹,由於本屆是世桌個人賽,上屆在2017年由陳建安和鄭怡靜在混雙獲得亞軍。

莊智淵四月初38歲生日,他從1999世桌賽開始參加,2003年世桌賽改制為奇數年打個人賽,偶數年打團體賽,小莊今年參賽是第20年參加世桌賽,他目前世界單打排名18,仍是中華隊的一哥,除了單打,他的男雙和混雙也都具有爭前四的能力,不過他在去年亞運結束曾說應該不會再打下屆2022亞運,一旦明年東京奧運結束之後,2021年滿40的小莊是否還會再打世桌個人賽,尚很難說,或許本屆世賽是他在世桌個人賽最後一次出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世桌賽競爭非常激烈,尤其大陸和日本都視為奧運前哨戰,另外南韓也選出一軍最佳陣容出賽,中華男女隊在單項,尤其是單打想要爭取前四難度很高,不過上屆陳建安和鄭怡靜的混雙刖組合,打到冠軍戰決勝局才輸掉,也創下我國在世桌混雙最好成績,今年中華男女隊雙打仍有爭取好名次實力。

▲陳建安/鄭怡靜。(圖/取自ITTF)

陳建安/鄭怡靜。(圖/取自ITTF)

關鍵字: 世桌賽莊智淵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