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A電能背包客e-Soul相約年底台北見 452公里續航力是賣點

KIA電能背包客e-Soul相約年底台北見 452公里續航力是賣點(圖/翻攝自KIA)

▲台灣森那美起亞日前宣布,將會力邀全新電動車e-Soul年底登台展演。(圖/翻攝自KIA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還記得台灣森那美起亞曾在媒體餐敘當中提到,將在2019年年底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展出的「e-Soul」嗎?事實上這款e-Soul,便是早先於日內瓦車展現身,由歐規Soul衍生而來的電動車版本;不僅擁有WLTP測試達452公里的強大續航力,同時本次以最快速度登台展演,也足以想見KIA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。

KIA電能背包客e-Soul相約年底台北見 452公里續航力是賣點(圖/翻攝自KIA)

▲e-Soul在歐盟WLTP測試下,64kWh車型就已有452公里的續航力。

其實早在2018年洛杉磯車展,全新第3代Soul就已現身,當時美規電動車版本是以「Soul EV」之名搶先亮相;本次更名為「e-Soul」回歸歐洲市場,KIA更一舉公布了不同電池版本車型的各項動力規格。

先就內外觀設計來看,不管是美規歐規,在各項鋪陳設計皆是我們熟知的那位「時尚背包客」;宛若大型後背包的方正車尾設計,搭配LED頭燈、C型尾燈、前下氣壩、水箱護罩、防刮塑料飾板、鍍鉻飾條等部件點綴下,也讓這輛跨界車型,擁有更為鮮明的視覺侵略度。

同時在內裝鋪陳上,全新第3代Soul仍是在車室格局上,仍可見大量的圓形元素;值得一提的是,本次大改款車型不僅提供了10.25吋多媒體資訊系統(支援Android Auto、Apple CarPlay),同時也追加、Harman Kardon車用音響、手機無線充電以及門板3D氛圍燈等多項配備,整體配備豐富度可說是相當紮實。

KIA電能背包客e-Soul相約年底台北見 452公里續航力是賣點(圖/翻攝自KIA)

▲相當具有辨識度的內外觀設計,是KIA Soul奠定形象基礎的一大主因。

至於在動力規格上,本次歐規e-Soul則是援引母集團Hyundai Kona電動版的技術基礎,並提供了一般版以及遠程版兩種不同車型設定;一般版的e-Soul採用39.2kWh電池模組,在輸出功率達100kW的電動馬達做動下,可繳出換算值約134匹最大馬力以及40.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,並具備破百加速9.6秒以及156km/h的最高極速。

另一款電池容量、馬達輸出功率同步上修的e-Soul遠程版,則是在64kWh電池模組以及150kW馬達之組合下,將換算最大馬力上修至201匹,進而繳出破百加速7.6秒、極速167km/h的加速表現;誠如先前所述,遠程版e-Soul在歐盟WLTP測試下,具備456公里的續航力表現,已可稱職擔當中程代步用車一途;搭配CCS直流電快充系統,更能在1小時內完成近8成的充電動作。

KIA電能背包客e-Soul相約年底台北見 452公里續航力是賣點(圖/翻攝自KIA)

▲預計將在3月底於歐洲市場正式開賣的e-Soul,本次登台亮相,應只會作為參展來賓一角。

不過據瞭解,在台灣電動車銷售狀況以及硬體設施等各項考量下,本次KIA e-Soul於2019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現身,只會作為「參展來賓」一角,短時間內應該很難在台灣市場,看到這款電能背包客遊走在大街小巷就是了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