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WSBL/「小丁」飆分秀 林育庭轟29分捍衛國泰主場周

▲國泰林育庭,電信黃郁婷、黃曉潔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林育庭狂轟29分,幫助國泰在主場周首戰告捷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新北報導

WSBL自11日起展開國泰主場周,而國泰女籃當家砍將「小丁」林育庭也展現聯賽第一人的超猛得分爆發力,面對兩軍前3節戰成49平的激烈戰況,林育庭末節個人獨拿11分進帳,全場狂轟本季個人新高29分外帶9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,幫助國泰甩開電信糾纏,最終國泰74比60收下勝利。

此戰開賽電信強勢防守帶給國泰極大困擾,第2節電信甚至排出「3衛」奇招,利用「不點」黃郁婷與潘姿吟、文祺搭配拉快整體節奏,讓電信一度拉開多達9分差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國泰仍靠掌握進攻籃板優勢,加上黃鈴娟三分命中,追成僅1分差,但電信此戰有黃郁婷殺出,上半場終了前又貢獻關鍵兩分,幫助電信以32比29領先。

第4節剩下7分37秒,林育庭三分破網,國泰54比52超前。終場前4分36秒林育庭再度三分球命中,隨後陳薇安快攻切入得手,國泰此時反超前多達8分。終場前3分7秒,黃鈴娟再補上三分冷箭,國泰領先來到11分,隨後林育庭再演出高難度拋射三分打得手,幫助國泰14分之差收勝。

此戰林育庭末節獨拿11分,全場狂轟本季個人新高29分外帶9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,也是個人連3戰突破20分大關。國泰總教練鄭慧芸強調,「小丁很清出他自己的角色,全隊也認同她就是國泰的主攻手,當大家不能得分時,她就要當仁不讓。」

國泰除林育庭外,黃鈴娟也轟進5記三分球進帳17分,陳薇安10分、5籃板、5助攻。

打了3節好球惜敗的電信方面,長人黃湘婷拿下全隊最高22分外帶9籃板,文祺11分,潘姿吟10分、3助攻、4抄截。

▲國泰林育庭,電信黃郁婷、黃曉潔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國泰林育庭末節挺身而出,幫助球隊主場周首戰贏球。(圖/籃協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