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質疑立委提名黑箱怒辭發言人 國民黨派杜建德急救火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上週公佈立委第一階段提名時程,11日發佈登記公告。不過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0日召開記者會,痛批台北市黨部黑箱,對挑戰者進行突襲,並在會中並宣布辭去黨發言人一職。據了解,正值立委補選倒數黃金週,黨中央為了擔心影響選情,11日派出黨副祕書長杜建德親自溝通,才讓風暴暫時停止。王鴻薇稍早也回應,「將以大局為重」,繼續為黨發聲。

根據國民黨公布的初選作業,立委初選分為二階段,其中較多人參選的士林北投、士林大同、中正萬華、大安等區較複雜,列為第二階段進行;至於三、四、七、八選區,包括中山松山、南港內湖、松山信義、文山則列第一階段。

不過,王鴻薇認為,自己在第七選區挑戰老將費鴻泰,至少有2人競爭,應該列為第二階段,且9日公布、11日即公告,時間實在太趕,且民調最快可能2周後舉行,是否需要黨員連署、連署比例是多少都不清楚,質疑市黨部根本就是要把她做掉,怒批「突襲王鴻薇,就可以讓這個選選區變得單純嗎?」怒辭發言人一職。

據了解,王鴻薇的辭呈11日上午已經送往文傳會,由於正值立委補選倒數黃金週,黨中央為了擔心黨內分裂影響選情,11日派出黨副祕書長杜建德親自溝通,才讓風暴暫時停止。

國民黨11日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,立委提名時程經過中常會決議,第一梯次提名作業以具有現任黨籍立委的選區為優先,恰逢王鴻薇有意參選的選區有現任黨籍立委,因此列入第一梯次提名作業;由於未做充分說明,因而造成王的誤解,經說明後,王已充分了解。至於王鴻薇請辭發言人一職,國民黨強調,將全力慰留,希望王鴻薇能繼續一起為黨打拚。

在經過黨中央慰留後,王鴻薇表示,本週適逢四席立委補選投票,國民黨正傾全黨之力求得勝選,她會以大局為重,繼續為黨發聲,為黨重返執政努力。有關投入立委初選,王鴻薇表示,因時間緊迫,必將努力爭取選民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