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痛到歪腰!中醫師獨授「舒緩穴位」竟然是在膝蓋

 腎臟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腰背痠痛,要注意身體是否出現警訊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有腰痠背痛的困擾嗎?穴位大師陳峙嘉就在節目《中醫師翻白眼》的主題「talk about 穴」中,想要舒緩腰部疼痛,按的可不是腰,而是腿部!平常只要多按壓膝蓋內窩的「委中穴」除了治腰背痛外,還能解決急性腸胃炎、痔瘡、中暑困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峙嘉解釋「委中穴」屬足太陽膀胱經,位於膝窩正中橫紋兩筋間凹陷處。用兩手拇指按壓兩側,力度以稍微痠痛為宜,連做10到20次。主治腰背痛、下肢病症、以及小便不利。平常按壓還能治療急性腸胃炎、中暑、痔瘡、急性腰扭傷等等,最適合腰背使用過度的人。

▲▼男人必按好穴 腰背的痛靠委中。(圖/翻攝自《中醫師翻白眼》)

▲男人必按好穴,腰背的痛靠委中。(圖/翻攝自《中醫師翻白眼》)

此外,根據《ETtoday健康雲》過去的報導指出,許多人常認為腰背痛只是小事而輕忽,然而有多種疾病症狀都跟腰背痛有關,最常見的就是姿勢不良,很多20至40歲的青壯年上班久坐、下班攤在上發床上,很容易有腰肌勞損、脊椎側彎等問題。

另外,「脊椎疾病」如椎間盤突出、軟組織炎症,以及罹患「骨質疏鬆」的人,多少有腰背疼痛的問題,夜間、清晨容易痛得更劇烈。甚至腎炎、盆腔顏、子宮肌瘤、泌尿結石等,都會反應在腰背上。民眾除了按摩穴位,也得提高就醫警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