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車手阿隆索賽道狂飆TOYOTA Supra 335匹順暢動力讓他樂開懷

▲影片來源:TOYOTA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相信有在關注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朋友們,一定對費爾南多‧阿隆索(Fernando Alonso)這位大鬍子帥哥不感陌生;在F1賽事當中戰功彪炳的他,也轉換跑道代表TOYOTA Gazzo車隊參加WEC世界耐力錦標賽,堪稱是TOYOTA新一代最佳代言人;想當然爾,作為TOYOTA母廠最新性能結晶,牛魔王Supra,倘若能夠請阿隆索為之背書,絕對是相當有公信力的一件事。

於是乎,在TOYOTA原廠力邀下,阿隆索便長途拉拔到日本富士賽道,與這款最大馬力上看335匹的Supra來個近距離的親身接觸!雖說335匹最大馬力對看慣大風大浪的阿隆索來說,不過就只是零頭數字罷了,但這位前任F1車手,仍然對Supra的動態表現讚譽有加!

▲牛魔王跑車回歸!TOYOTA Supra正式發表 內裝根本是BMW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F1車手阿隆索賽道狂飆TOYOTA Supra 直言335匹順暢動力讓他喜孜孜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作為BMW與TOYOTA共同開發的最新性能之作,Supra絕對是原廠高度重視的一款產品。(圖/翻攝自TOYOTA  ,以下同)

先就帳面規格來說,全新TOYOTA Supra主要倚重的動力單元為3.0L直列6缸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(日本則是另行衍生2.0L規格);帳面輸出來到335匹最大馬力以及50.6公斤米;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,更有破百加速4.2秒、極速250km/h的加速表現。

本次阿隆索在日本富士賽道親身試駕TOYOTA Supra,除了得挑戰那複雜蜿蜒的高低速彎道外,同時筆直的大直線加速路段,更挑戰了Supra本身的加速極限;在一番「小事身手」外,阿隆索表示,Supra這具直列6缸引擎的加速延展性比他原本想像的好,基本上都能跟上油門踩踏幅度的深淺,準確提供車輛的所需動能;再加上遊刃有餘的循跡表現以及懸吊支撐性,即便他時時試探車輛的極限,Supra仍能夠展現出相當不錯的平衡性;賽道表現如此,更讓阿隆索盛讚Supra是一輛可以從容開在街道上的性能跑車。

▲牛魔王跑車回歸!TOYOTA Supra正式發表 內裝根本是BMW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牛魔王跑車回歸!TOYOTA Supra正式發表 內裝根本是BMW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TOYOTA Supra也可望於2019年正式導入台灣。

只能說在(前)F1車手跨刀背書,相信應該也不會有太多人會懷疑TOYOTA牛魔王的性能實力;順帶一提的是,根據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,他們已計畫在2019年下半年將Supra正式導入台灣,就不知道這款最新「牛魔王」會在屏東大鵬灣或是台中麗寶賽車場,讓台灣車友見識到其剽悍實力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