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涉地下匯兌獲利4千萬元 櫻桃支付創辦人遭起訴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北檢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北地檢署起訴櫻桃支付創辦人湯化德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經營地下匯兌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櫻桃支付(CherryPay)原本被媒體視為「台灣之光」,還曾獲邀到金管會演講,但檢調查出,櫻桃支付實際上是未經核准就從事人民幣匯兌業務,從2016年到2018年間,涉嫌以匯兌手續費的名義,賺取不法所得約4千萬元,創辦人湯化德雖否認犯案,仍被台北地檢署在8日依違反《銀行法》起訴。

櫻桃支付的臉書介紹頁上,自稱「具有超過10年以上的跨境電子商務平台開發與營運經驗,以及超過10年以上的銀行業實務經驗」,並解釋公司營運模式,「媒合兩個不同國家的會員,於自己的國家利用本地轉帳相互代付款轉帳,我們為全世界的用戶帶來了將金融與科技相結合的P2P互利金融國際解決方案,實現跨國轉帳最快一小時到帳的國際匯款新體驗」。

但刑事局首先在2018年8月間破獲一件詐騙案,集團涉嫌以櫻桃支付P2P服務的方式,將贓款兌換到支付寶或者人民幣,檢調接著查出,因經營買對(MYDAY)公司從事地下匯兌遭起訴的李中平,也涉嫌和櫻桃支付合作,以抽手續費方式,經營地下匯兌,雖櫻桃支付創辦人湯化德否認不法,檢察官仍依相關事證將湯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騙屋狂吸2.5億!求交保顧失智母和3歲幼女 法官:請她們來探監

這胎記很熟!人夫「主觀視角」自拍偷情片 老婆一眼認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