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為iPhone收4.6萬賣卵 術後腹脹+呼吸困難...醫:隨時會死

▲▼精子,卵子,潤滑液,懷孕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杭州女大生為了買手機「賣卵子」,圖為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杭州一名女大生日前為了買iPhone XS Max,聽信廣告「捐卵子志願者」的說法,施打排卵藥物取出卵子,沒想到術後肚子突然脹大如同懷孕7、8個月,並呼吸困難、卵巢增大,就醫後一度以為是卵巢癌上身。治療過程中,女大生一度不願說出真相,直到被醫師恐嚇「你這樣隨時會死」才說出事實,最後醫師確診為賣卵注射藥劑導致「過度刺激綜合症」,所幸治療後病情已經穩定。

據了解,這名女大生就醫後,醫生曾問她是否在做試管嬰兒,女大生表示自己連男朋友都沒有,後來才承認,自己因為看到同學買了iPhone XS Max,心裡很羨慕,又不好意思向家裡要錢。

後來她在學校公廁的隔板上看到尋找「捐卵子志願者」的小廣告,和對方取得聯絡後,對方告訴她賣卵子對身體沒有傷害,只需要每天打打針,半個月後取出卵子,就可以賺人民幣1、2萬。

女大生聽信了對方的說法,連續十多天到對方提供的地址去注射促排卵藥物,並取出了卵子,得到了人民幣1萬元(約新台幣4.6萬元),加上自己省下來的錢,終於買到了手機,然而幾天之後,自己的身體就開始出現狀況了。

據指出,醫生本來詢問女大生為何施打促排卵藥時,女大生還一度三緘其口,直到醫生一句,「你這種情況,隨時會死的!」才打破了她的心理防線,坦承了事情的始末。

主治醫師從女大生的肚子裡5公升多的腹水,經過3天的治療,病情終於穩定下來。據了解,這些藥物就像化肥一樣會刺激卵巢長出一批卵泡,每一個卵泡里有一個卵子,經過生長後,她的卵巢被「撐」地很大,裡面充滿著卵泡,幾天后,對方再通過穿刺取卵的方式從她體內取出了大量的卵子,所幸近期各項檢查指標都正常,對未來生育影響不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