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12:38!樓上砰砰聲吵翻...他投訴換來「恐怖回應」秒失眠 內行曝真相

▲深夜12:38!樓上砰砰聲吵翻...他怒投訴換來「恐怖回應」 內行曝真相。(圖/翻攝自抱怨公社)

▲半夜的碰撞聲讓他燃起一把火。(圖/翻攝自抱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最怕遇到大半夜噪音攻擊的樓上鄰居,尤其是容易失眠的朋友,那些腳步聲、吵鬧聲、碰撞聲,對他們來說都是可怕夢魘。一名網友昨夜12點多,聽見樓上不斷發出聲響,氣得向管理員投訴,沒想到換來的回應讓他超毛,後悔地說「今晚不用睡了!」

一名網友深夜在「爆怨公社」po文寫道,「現在晚上12:38,樓上砰砰砰,不知在碰三灰(蝦毀),剛剛下去跟管理員投訴,換來一句 ,你家樓上目前沒住人,屋主搬走一陣子了。」一席話讓人浮想聯翩,就怕自己碰上的是「看不見的房客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網友們紛紛打趣道,「直播探險,快快快」、「去按電鈴阿,說不定門自己會打開哦」、「有沒有聽過半夜彈珠聲的,來支援一下」、「有沒有覺得冷冷的」、「地基主餓了,版主可能沒拜吧」。

樓梯,凶宅,驚悚,鬼屋,公寓,大樓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不過也有不少熱心網友分析,「有時候聲音是隔壁好幾間傳過來的,不一定是樓上的喔」、「結構傳導,聲音不一定來自於樓上,常有樓上被冤枉的案例,只不過這次的冤大頭不是人」、「有兩種可能,第一是你們社區太安靜了,第二是隔音效果不好,不要想太多,有時候可能是隔壁的,也有可能是樓下的」;另外,有類似經歷的人也證實,「我曾經也是誤會樓上結果是隔壁哈哈哈。」

事實上,這種砰砰聲也有可能是鄰居家裡的熱水管所致,當開關熱水時,水流衝撞管壁便會造成巨大聲響,而此現象稱之為「水錘效應」;至於如何改善,水電業者表示,通常冷熱水管都是硬管,可以將冷水管改成軟管,因為橡膠材質能降低衝擊音量,或者是加裝水錘吸收器,一個只要幾百塊就搞定了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