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該冷藏嗎?「放錯位置」臭更快...你也塞冰箱門?

▲▼雞蛋,蛋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將雞蛋存放在冷藏可以讓雞蛋更新鮮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文/圓圓營養師(林圓真)

雞蛋需要冷藏嗎?大多數歐洲國家認為沒有必要將雞蛋冷藏儲存。但美國卻認為將雞蛋儲存在室溫下是不安全的。誰才是正確的?事實證明,這取決於你購買那一種雞蛋,才決定是否真的需要存放在冰箱裡。

關於雞蛋裡的沙門氏菌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沙門氏菌是一種存在許多溫血動物腸道中的細菌。在動物的腸道內是安全的,但如果吃到食物遭受動物糞便污染而感染,就會導致嚴重的疾病。

沙門氏菌感染可引起急性腸胃炎症狀,如嘔吐和腹瀉。對於老人或嬰兒或免疫系統受損的人來說是非常危險,容易因菌血症引發其他嚴重併發症,嚴重可能會致命。以糞便或血液培養能分離出沙門氏菌作為診斷依據。

將雞蛋存放在冷藏中是控制細菌的最佳方法。

▲▼雞蛋,蛋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雞蛋會吸收冰箱裡其他食物的氣味和味道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將雞蛋存放在冷藏可以讓雞蛋更新鮮,比起室溫儲存能更長時間,隨著時間增加,品質開始下降,也需要1-3週內使用。如果將雞蛋存放於冷藏可將品質及新鮮度延長至兩倍長時間。將雞蛋儲存在40°F(4°C)以下可以阻止沙門氏菌的生長。

雞蛋妥善儲存於冰箱,以防止味道和溫度變化。

雞蛋會吸收冰箱裡其他食物的氣味和味道,例如切好的新鮮洋蔥,建議雞蛋存放在密封容器中可避免吸收具有強烈氣味的食物。

令人驚訝的是,許多人將雞蛋存放在冰箱門口,然而,每次打開冰箱可能使溫度波動,這樣會促使細菌生長並破壞雞蛋的保護膜,因此將雞蛋存放在冰箱背面架子上是最好的。

本文授權轉載自《圓圓營養師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