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輕易愛上同事!辦公室戀情12個殘忍下場:分手超難看

▲▼上班族,女孩,愛情,同事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辦公室戀情是一段不能說的秘密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外電

跟工作同事日久生情,聽起來好浪漫?別傻了!連續劇總洗腦「辦公室戀情」刺激又美好,這段不能說的秘密,一旦被同事拿出來八卦,下場可能很難堪。根據外媒《thetalko》指出有12個超殘忍原因,絕對別輕易愛上同事。

1.工作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你跟同事交往時,大家都會密切的關住你們的戀情,甚至就像狗仔一樣無時無刻把目光停在你跟另一半的互動上,例如你走到對方的座位聊天、雙雙離開會議室,甚至是上班時兩人一起遲到,都會惹人遐想。

2.每天必須都要看到他

俗話說,小別勝新歡。當你經過昨夜的激情纏綿,隔天可以好好收心認真工作,然而如果你跟同事交往,隔天、甚至每一天上班都會看到對方,很可能會讓彼此的感情難以喘息。就算你們隸屬不同部門,隨著在公司長時間的相處與頻繁碰面,也會甚至熱戀感會迅速消失。

3.成為八卦中心

當同事都知道你們在交往,很容易就會成為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,任何有關於你的人際關係都有可能被扭曲,甚至會你的專業和名聲都會受到質疑,必須小心提防。

▲▼上班族,女孩,愛情,同事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辦公室是八卦的集散地,一舉一動都會變成茶餘飯後的對象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4.他的一舉一動讓你分心

工作時間應該要專注完成工作,並努力提升效率,然而身處熱戀期的你,常忍不住在辦公室尋找他的身影,或者在開會時偷偷擠眉弄眼,都可能會影響你工作的心情,若是老闆抓住你效率低落,小心工作不保!

5.話題圍繞在工作

自從交往後,你們容易把工作帶回私人空間處理,甚至兩人談話的內容多圍繞在腦人的案子、討厭的八卦,很難培養彼此共同的興趣,甚至創造新的話題。

6.公私不分

一天工時至少8~9小時都在上班,下班做好生活平衡非常重要,如果跟同事交往,包準你可能上班打屁的時間變多,把工作帶回家的次數也變頻繁。甚至職場內外,你們會成為彼此的傳話筒。

▲▼上班族,女孩,愛情,同事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跟同事交往後,更容易把工作帶回私人空間處理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7.時常遭到眼紅嫉妒

當你交往的對象是經理或老闆,很可能會引起許多職場互動上的嫉妒,你的同事總是會質疑你的能力,或者懷疑你有特殊待遇和地位,因而受到排擠。你若不是眼紅的對象,那有可能你也會對異性同事跟另一半的互動感到嫉妒且疑神疑鬼。

8.午餐時間要跟誰吃?

午餐時間本來是員工聯絡感情的時間,身為同事兼情人,時常黏在一起吃午飯嗎?如果跟其他同事用餐,他會不會因此覺得尷尬?如果你偶爾想要一個人吃飯,但他堅持要一起吃怎麼辦?原本期待午餐可以放鬆的時間,卻多了壓力感。

9.假期泡湯

除了以上提到的「公司不分」、「話題圍繞在工作上」之外,最慘的不外乎是放假時,有一人必須留守辦公室了。如果你跟同部門的同事交往,很可能無法同時安排長假期,因為公司不見得會讓兩個員工同時準假,避免陷入人力短缺。

▲▼上班族,女孩,愛情,同事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跟老闆、經理交往,可能會被同事質疑有特權待遇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10.爭吵後「見面躲不掉」

在一般的戀情中,當你吵架後是可以讓彼此繼續上班、好好冷靜一下的,但與同事交往後,你根本沒有躲避的空間,當你們大吵後還是必須在職場上看到對方,甚至互動還會顯得尷尬、冰冷,這也讓其他同事們有八卦的機會。

11.小心被解雇

在你打算談場辦公室戀愛,要注意查看員工手冊!有的公司對於辦公室戀愛是禁止的,如果被雇主發現後,你可能會因此被解雇。在陷入戀情錢,必須謹慎的問問自己:這真的值得嗎?

12.分手絕對尷尬到爆

談戀愛的一開始總是浪漫美好,但一旦破局之後,下場就會很難堪。當兩人分手後,在工作上的合作就會變得非彆扭尷尬,甚至讓私人情緒影響到公事,你也不可能因此為了要療傷而徹底斷絕工作往來,甚至輕易辭職。另外還有另一個更糟的情況,就是看見前任跟其他部門的女生約會,這絕對讓你噁心到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