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guar I-Pace奪歐洲年度風雲車!2票險勝Alpine A110

▲Jaguar I-pace獲得2019歐洲年度風雲車殊榮。(圖/翻攝European Car Of The Year)

▲Jaguar I-Pace獲得2019歐洲年度風雲車殊榮。(圖/翻攝European Car Of The Year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9歐洲年度風雲車(European Car Of The Year)European Car of the Year4日公布贏家,由純電車款Jaguar(捷豹) I-Pace奪得,特別的是Alpine A110與Jaguar I-pace其實獲得同分,但最終由評委投票Jaguar I-Pace獲選歐洲年度風雲車!

Jaguar I-Pace「不斷電」展開369公里遠征 英國直衝比利時展現強大續航力(圖/翻攝自Jaguar)

▲Jaguar I-Pace之前展開369公里遠征,從英國直衝比利時展現強大續航力。(圖/翻攝自Jaguar)

歐洲年度風雲車在4日公布今年的得獎者,是今年各風雲車獎項的熱門候選人Jaguar I-Pace,去年由Volvo XC40奪下。今年的評委由來自歐洲23個國家,一共有60位車線記者組成,每位評審有25分,而一款車最多只能給10分,最終共有7款汽車入圍決選。

▲Alpine A110入圍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。(圖/翻攝Alpine)

▲Alpine A110入圍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,差2票與歐洲年度風雲車擦身而過。(圖/翻攝Alpine)

決選名單&評比成績:

Alpine A110 /250分

Jaguar I-Pace /250分

Kia(起亞) Ceed /247分

Ford(福特) Focus /235分

Citroën(雪鐵龍) C5 Aircross /210分

Peugeot(寶獅) 508 /192分

Mercedes-Benz(賓士) A-class /116分

法國Renault(雷諾)旗下的性能子品牌Alpine A110與Jaguar I-Pace雖然同分,但因為最後依據評委的票數,Jaguar以18票擊敗Alpine16票,最終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殊榮。

Jaguar I-Pace是家族第1款純電動車款,搭載90kWh鋰離子電池組,最大馬力上看400匹、扭力峰值70.8公斤米,續航力可達470公里,透過專屬100kw高效充電樁,40分鐘內可以完成近8成電量回充。

Jaguar I-Pace「不斷電」展開369公里遠征 英國直衝比利時展現強大續航力(圖/翻攝自Jaguar)

▲Jaguar I-Pace也有入圍世界年度風雲車決選。(圖/翻攝自Jaguar)

I-Pace不只獲得大獎肯定,在銷售的表現上也繳出不錯的成績,去年單月全球就賣出13000台的成績,接下來就看4月揭曉的世界年度風雲車,Jaguar I-Pace能否也拔得頭籌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