腋下藏2顆臭氣彈...狐臭族群曝!愛喝酒、抽菸全中標

▲體臭、狐臭、臭、腋下、腋魔俠、綺夢、胳肢窩、流汗、汗味萬用圖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常喝酒、抽菸的人更容易出汗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外電

身體動不動就出汗好困擾!特別是腋下藏有濃厚臭氣彈的狐臭患者,只要衣服穿多了,身體一悶住,就會開始散發氣味,讓旁邊靠近的人尷尬不已。專家指出,出汗本來就是人體的自然反應,但要注意無故出汗或者喜歡抽菸、喝酒的人,會更容易有臭味困擾。

根據美國健康網站《Prevention》訪問皮膚科醫生Corinne Erickson指出,當身體溫度超過37度以上,汗腺就會釋放汗液來調解溫度,皮膚表面也會開始蒸發汗水,而感到涼爽、舒適。汗水本身清澈無味,但他與皮膚上的細菌混合就會變成臭氣,長期下來還會衣服上留下汗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腋窩會無緣無故地出汗嗎?

有人體質容易出汗,往往多是家庭遺傳,Erickson也指出,身材比較精實的人也比較容易出汗,這樣在鍛鍊時可以保持身體涼爽、且耐力更佳。但要注意的是,並非常出汗就代表健康,如果你常喝酒、過胖、吸菸、發燒及遇到更年期,都會讓你汗水直飆。

狐臭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容易出汗的人可使用體香劑或穿著深色的衣物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ETtoday報導中提到,「多汗症」患者也有出汗困擾,病患因體內交感神經過度興奮,而導致排汗異常,一般出汗位置容易發生在手心、足底與腋下等。專家指出,甲狀腺機能亢進者,也會出現「一醒來就流汗,睡覺才停止」的現象,除此之外,身體遇到危險時,會出現戰鬥或逃跑的反應,進而刺激出汗。

專家表示,當你緊張、生病及血糖下降時,也會出現冒冷汗的情形。想要擺脫濕濕黏黏的腋窩,有的人會選擇使用止汗劑、體香劑等,使汗腺暫時堵塞,或是選擇顏色較深的衣服,如黑色、海軍藍等,避免汗漬太明顯。若是嚴重的多汗症病例可使用口服藥或在腋下注射肉毒桿菌等,可緩解出汗長達6個月,或者請醫師評估是否能夠選擇以手術切除汗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