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特美規「Taurus金牛座」宣布停產!34年歷史不敵房車沒落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Ford 旗下擁有 34 年歷史的房車 Taurus 美規版本月正式走入歷史,近日最後一部在芝加哥廠 (Chicago Assembly Plant) 下線,中國大陸專屬版本則仍由長安福特持續販售。

▲最後一輛 Taurus 在芝加哥廠下線,結束美規長達 34 年的車系歷史。

▲現行美規 Taurus 是 2009 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第六代車型。

1985 年洛杉磯車展登場的 Taurus 展現許多 Ford 最新科技,包括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的 3.0 升 V6 多點噴射汽油引擎以及獨立後懸吊系統等, 1989 年推出性能化 SHO 版本,搭載與 Yamaha 合作打造的高性能 V6 引擎,將最大馬力推升至 220 匹。

1998 年起 Taurus 開始參加 NASCAR 賽事,獲得許多勝利, 2006 年時 Taurus 之名暫時被 Five Hundred 取代,至 2008 年才回歸,期間也以 Freestyle 為基礎推出 Taurus X 跨足 SUV 級距。累積至今,芝加哥廠總共製造超過 8 百萬輛 Taurus 車系。 2015 年上海車展時推出中國大陸專屬第七代版本,與美規版第六代存有許多差異 [請按此參閱]

▲圖為 1986 年式第一代 Taurus 。

▲圖為 1989 年式第一代 Taurus 。

Ford 投資負責生產 Taurus 的芝加哥組裝廠及芝加哥沖壓廠共 10 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 308.2 億元),並新增 500 個工作機會來打造 2020 Explorer 、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 及 Lincoln Aviator 休旅車。 Ford 打算將美國現有產品線的 75% 轉型為休旅、貨卡、商用車及性能車,同時強化未來科技的研發,包括全新 Ranger 、 Bronco 以及 Mustang 概念純電跑旅。

▲圖為 1992 年式第二代 Taurus 。

▲圖為 1996 年式 Taurus ,是國內總代理福特六和正式導入販售的最後一代。

▲圖為 2000 年式第四代 Taurus 。

▲圖為 Five Hundred 。

▲圖為 Taurus X 。

美國 Ford 行銷、銷售暨服務副總裁 Mark LaNeve 表示,對於 Ford 來說 Taurus 是值得感謝的作品,過去累積的許多創新科技將帶領芝加哥廠走向新的紀元,未來會透過 Explorer 及多款新車不斷呈現。

▲芝加哥廠未來將專注於 SUV 車款製造, Ford 也宣布美國 75% 產品線將以休旅車、貨卡、商用車、性能車為主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