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岸恢復對話對雙方都有利」 蔡英文批:大陸不該先設一中框架

▲▼蔡英文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近期接連接受外媒專訪,繼CNN之後,228當日她再接受日媒產經新聞專訪。蔡英文在專訪中指出,兩岸之間若恢復對話對雙方都是有利的,但大陸不該先設下政治框架或條件。

總統府表示,蔡英文在專訪中完整就地緣政治、國際產業以及普世民主價值三個層面,向產經新聞的讀者以及國際社會說明台灣在世界的重要性,期待國際社會與台灣能有更多的合作連結,支持台灣在堅持自由民主與區域和平穩定的努力。蔡英文在專訪中表達台灣加入CPTPP的意願,期待在包括經貿、安全等各項事務上,與日本有更近一步的對話與合作,共同致力於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發展。

針對產經新聞提問,「大陸提出接受所謂的「一中原則」,是恢復兩岸對話協商的前提條件,蔡政府上台之後,現在所有兩岸的協商是屬於停擺狀態,兩岸之間,您覺得一定要恢復協商對話嗎?」

蔡英文回應,「兩岸之間恢復協商對話,對雙方都有利,也可以降低在很多情勢上面的誤判。因為對雙方有利,所以大陸方面更不應該在恢復雙方溝通的這個事情上面,去課以一個政治條件,或者是一個政治的框架。」

蔡英文強調,兩岸恢復對話對雙方有利,這種對區域穩定、和平有利的事情上面,卻要去課加一個政治條件,「我相信是不合理的」。她說明,「即便是沒有正式的溝通,但是我們還是有很多非正式的,透過不同的團體的交流或者是接觸,也盡量的透過這一些交流傳達訊息,或者是了解對方的意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