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2歲女童鬧肚子痛!剖開竟拿出「250公克黑髮」…背後真相嚇壞媽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浙江省麗水市一名12歲女童近日因為肚子劇烈疼痛求診,醫生診斷後認為是「腸梗阻」,因此進行開刀手術,不料剖開女童肚子後,竟然從裡頭拿出一大坨重約250公克的黑髮。女孩的媽媽表示,孩子做作業時壓力大,會經常咬頭髮,沒想到竟然不知不覺吃下這麼多。

▼女童無意間吃掉自己一大坨黑髮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頭髮,抓狂,崩潰。(示意圖/CFP)

綜合陸媒報導,女童自上(2)月20日開始,肚子就有脹痛情況,還出現4天沒有排氣、排便且脫水的情形,所以趕緊就醫。醫師檢查發現女童腹部有不明物體,認為女童是腸梗阻,不過家長和女童都否認誤食其他東西。

▼醫生檢查發現女童肚子有異物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▼女童吃頭髮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經過手術後,醫生竟然從女童肚子中拿出將近250公克的頭髮,推測是「異食癖」作祟,且絕非1、2天內吃下的量。王姓母親事後受訪表示,「吃頭髮的情況倒是沒有,她(女兒)就是有時候把頭髮放嘴裡咬一下…我也不知道,寫字的時候(壓力大)吧,我心想應該是這樣,要不然哪裡會吃頭髮呀。」

醫師分析,異食癖的原因比較複雜,可能和缺鋅、鐵等微量元素有關,又或是精神壓力大,目前先將女孩的頭髮剪短,補充鋅鐵,後續則需找心理醫師輔導。

▼女童吃頭髮嚇壞媽媽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▼女童吃頭髮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據悉,異食癖又稱異食症,患者會嗜吃毛髮、紙屑、鐵釘、土塊、粉筆等異物,成型原因複雜。今年1月,也有一名湖南省長沙市的9歲女童因為「吃頭髮」而就診,當時胃鏡還可拍到女童胃裡幾乎被一大團頭髮佔滿。

▼女童頭髮目前已經被剪短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▼女童吃頭髮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