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lvo電動車品牌再推「5門掀背房車」!Polestar 2正式登場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Volvo 旗下高級性能電動子品牌  Polestar 公布第二款量產車 Polestar 2,採用 CMA (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) 模組架構打造,定位一款五門掀背的電動中型房車,主要對手瞄準 Model 3,建議售價 39,900~59,900 歐元,將率先於歐洲市場販售,接續是中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比利時、德國、荷蘭、挪威、瑞典和英國等市場。

Polestar 2 外觀上取自 Volvo Concept 40.2 的設計元素,線條切線相當直化立體。而車頭採用 Volvo/Polestar 家族式雷神之鎚 Pixel LED 大燈組,讓 Polestar 2 看上去更加具有科技感。Polestar 2 車身周圍使用黑色塑料套件讓其有著 Crossover 的感受,搭配黑色 A 柱和 B 柱設計呈現出的懸浮式車頂,同時 Polestar 2 的後視鏡厚度也減少了 30%,為此減輕車身重量和風阻。

車尾部分有著 XC 40 車系相似的短車尾設計,搭配與 S90 相似的 C 型 LED 尾燈組,燈亮起後的辨識度極高。另外,原廠還提供了 Performance Pack 套件選擇,配備 Öhlins 避震系統、Brembo 煞車卡鉗以及 20 吋鋁圈等等,強化運動表現。

內裝方面,Polestar 2 採用極簡的前衛風格,並以黑色為主色調,車內的部分實體功能按鍵與排檔桿設計在 U 型的中央鞍座當中,而中控台上方配備了與 Google 合作開發的 Android 車載系統,採用 11 吋觸控螢幕,內建功能包含了 Google 語音助理、Google Play 商店、Google 地圖等服務。

而車主可以透過 Phone-as-Key 技術在上車之前,儀錶板會自動顯示目前的電量與行駛距離,並可以預先確定駕駛的目標,提前做好熱車的準備。另外,Polestar 2 將車輛的啟動感應件設置在駕駛座下方,駕駛只要坐在椅上即可啟動車輛。

動力系統方面,Polestar 2 採用兩顆電動馬達,並標準配置四驅系統,最大輸出為 408hp、660Nm,0-100km/h 加速僅需 5.0 秒。而所搭載的 78kWh 電池,在 WLTP 和 NEDC 規範下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,在 EPA 規範下則是 275miles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