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「我愛你」更重要! 治療師公開幸福伴侶最常講的10句話

▲兩性示意圖(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)

▲想跟另一半走得長久,這些話真的要多說。(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)

編輯/J、示意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

在年紀增長後,會發現找到能相愛的人實在很難!而若找到了,對的「相處之道」才能讓感情走得長久。《赫芬頓郵報》邀請婚姻治療師分享幸福伴侶、夫妻經常對彼此說的話,比起熟知的「我愛你」,以下10句話快記牢了。

1.「我會陪著你」

現代人的壓力來自於工作、生活或甚至社群媒體上,每天都有可能遇到不同挑戰,心理學家Samantha Rodman說:「『我會陪著你』意味著你把伴侶放在第一位,不管怎樣你都會支持對方」,反之則會讓關係陷入危機。

2.「我可以幫你嗎?」

最幸福的伴侶,可以是獨立自主,但也是「神隊友」!如果你發現對方正面臨著可能無法跨越的難題,不妨主動上前詢問、減輕負擔。心理學家Shannon Chavez表示:「這展現出你的同情心,也代表你真的關心他的幸福。」

▲兩性示意圖(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)

3.「你看起來很棒!」

當熱戀期一過,對於對方外型可能就不會感到新鮮,但別忘記時常稱讚對方,能為感情適度加溫。

4.「我相信你」

遇到新目標或挑戰時,人們常常會質疑自己,伴侶的一句「我相信你」會帶來莫大動力!Samantha Rodman表示:「你可以換句話說『我相信你的判斷』、『我知道你會做出正確的決定』,會使對方找到自信與安全感。」

▲兩性示意圖(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)

5.「謝謝你」

別以為感情裡什麼事情都是理所當然,從倒垃圾、煮飯或照顧小朋友這些平凡瑣事,向他說聲「謝謝」,其實能肯定對方的付出,互相保持著一種欣賞、感激的好感,別只在情人節、生日才表達這些心意。

▲兩性示意圖(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)

6.「我很抱歉」

人都會犯錯,但要低頭可不容易,面對最親密的伴侶,治療師Kurt Smith建議要勇於承認錯誤,「這可以讓你們打開溝通橋樑,若不這麼做,感情會容易惡化、造成傷害。」

7.「好」

生活上面臨許多選擇,若對方提了一個意見詢問你是否OK,常常說「不要」打槍他,久了自然會留下裂痕。試著說「好」,代表你是慷慨與有靈活性的人,或委婉的提出其他想法,都會比說「NO」來得好。

▲兩性示意圖(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)

8.「如果可以,我想要⋯」

不要以為在一起久了,對方就會是你肚子裡面的蛔蟲,夫妻治療師Kari Carroll強調「要以明確、直接的方式與對方溝通」,如此一來也不會造成過度揣測與傳達錯誤。

9.「我覺得⋯」

兩個人能長遠走下去,懂得對方的「情緒」是關鍵!治療師Kurt Smith表示:「特別是男人,能說出自己的挫折、羞愧情緒,是幸福的重要關鍵。」學會分享正面與負面的感受,能讓兩個人更緊密連結在一起。

▲兩性示意圖(圖/翻攝自www.imdb.com)

10.「你是對的」

幸福的感情專注於兩人的積極、正面,而非放大彼此的缺點。透過讚美對方的好,相處起來自然更加和諧、快樂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情侶, 兩性, 感情, 愛情, 對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