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寒假作業」沒寫完挨罵 14歲女逃1300公里外裝失憶!警一個觀察戳破

「寒假作業」沒寫完挨罵 14歲女逃1300公里外裝失憶!警一個觀察戳破。(圖/翻攝《北京頭條》)

▲小穎先見到趕來的表哥,竟裝作不認識。警方只好等她的父母到場。(圖/翻攝《北京頭條》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山西省太原市一名14歲楊姓少女因寒假作業沒寫完,與父母發生爭吵,由於媽媽一句氣話便賭氣離家出走。她拿了人民幣(下同)1000元(約新台幣4600元)壓歲錢獨自坐高鐵,從太原去1300公里之外的重慶,還假裝出車禍撞到頭失憶。員警從女孩的閃爍眼神中,對她曉以大義,才讓一家人團圓。少女爸爸說,女兒從來沒出過遠門。

《北京頭條》報導,22日晚間,重慶西站派出所民警康睿、朱志宏值勤時,見一名車站工作人員領著一名女孩向他們求助。工作人員告訴民警,女孩說自己是從山西過來的,身上錢不夠用了,不知道該去哪裡。

兩位民警瞭解到14歲女孩叫小穎(化名),山西太原人、初中二年級,目前正放寒假。她說,自己一人來重慶遊玩,身上的錢花光,僅剩100多元了,希望員警叔叔能幫幫忙。當問起父母情況,她堅稱幾天前在太原被電動車撞倒了,頭部摔傷現已失去部分記憶,記不起家人的相關資訊。

▼小穎和一家人團聚。(圖/翻攝《北京頭條》)

「寒假作業」沒寫完挨罵 14歲女逃1300公里外裝失憶!警一個觀察戳破。(圖/翻攝《北京頭條》)

「你是不是跟家裡人鬧了矛盾啊」?從女孩躲閃的眼神裡,老經驗的康睿懷疑她是離家出走,於是委婉地告知這種方式是錯的,見對方沉默不再說話。隨後,民警根據小穎身分資訊查到其父母姓名,又在山西警方協助下獲取到他們的聯繫方式。焦急萬分的小穎父母在接到電話後,開車到重慶接人。

當小穎被民警告知這個消息時,她顯得有些抗拒,表示不願和父母回家。次日,小穎的表哥受託先來見小穎,但竟被她裝不認識。小穎父母及其他親屬開車10幾個小時,當晚趕到重慶西站,據小穎的父母講,原來小穎離家出走是因為寒假作業沒做完,被媽媽罵後生氣所致。

楊先生說,小穎媽媽20日責駡她幾句,孩子一時想不開,竟拿壓歲錢賭氣離家,他和親戚朋友把小穎可能去的、提到過想去的地方都找遍,無奈之下報警,「我後來問她怎麼去的,她不怎麼願意說,但也簡單描述了下。她說22日早上坐高鐵先去西安,在市區遊玩了一天,然後又坐高鐵去了重慶。」他表示,小穎從沒出過遠門,現在他們已回到太原,非常感謝協尋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