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DA砸40億「為導入新車」準備!經濟衰退下修2019年目標

Honda CR-V新年式「103萬元」起全台上市 全車系同步標配Honda Sensing安全科技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台灣本田下修今年的銷售目標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張慶輝/台北報導

作為2018年的「台灣國產車成長王」,台灣本田(HONDA)在今(25)日活動上,公布2019年目標與計劃,儘管去年賣出38,668輛新車,成長率達14%,但在經濟情勢不佳的大環境下,台灣本田也把2019年販售台數下修至37,000台,同樣也不看好台灣車市今年發展,不過仍投資40億,為導入新車做準備。

▲台灣車市持續看跌!「成長王」HONDA下修2019年銷售目標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台灣本田社長伊藤隆人(中)在活動中表示,HONDA今年銷售目標為37,000台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,以下同)

台灣本田社長伊藤隆人在會中表示,由於2019年台灣將面臨經濟成長下修,消費動能將轉為趨緩,預測今年台灣車市總銷量將下修至42萬台,衰退達3.5%,所以HONDA也將年度目標下修至37,000台,較去年減少近2,000台。

▲台灣車市持續看跌!「成長王」HONDA下修2019年銷售目標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伊藤隆人指出,受經濟情勢影響,今年台灣車市總銷量預估為42萬台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伊藤隆人並未預告今年HONDA四輪有哪些新車,營運重點放在展間更新、車主活動、並啟動5年40億的升級計畫,要為屏東廠導入新的生產設備,為「新機種導入」做好準備,究竟這個新機種會是哪部車?或許車迷還得再等一陣子。

▲台灣車市持續看跌!「成長王」HONDA下修2019年銷售目標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雖然銷售目標下修,但HONDA仍投資40億,為導入新車做準備。

相較於四輪事業,二輪方面就顯得樂觀許多,繼去年2,603台後,今年訂出3,300台的成長目標,除了有主力車種X-ADV與CB1100,還有多款2019年新車,包括CBR650R、CB650R、CBR500R、CB300R與Monkey等,要持續穩坐紅牌領導品牌,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當然在「車子」以外,台灣本田去年也開始經營動力事業,至今已成立24間經銷據點,今年會進一步擴點至34店,並將產品線延伸至農業、建設業與環境美化領域,訂出47,000台的銷售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