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萬輛計程車受惠!蔡英文幫小黃換新「最高補助35萬」 交部:5月上路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最高補助35萬!!

▲▼蔡英文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今邀請程車業者代表到總統府進行茶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3)日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交通部長林佳龍,邀請計程車業者代表到總統府進行茶敘,盼能了解業者經營狀況與遭遇的各項挑戰,其中她提到就「汰舊換新補助方案」部分,最高補貼35萬,預計3萬輛小黃受惠,對此交通部路政司也證實,目標5月上路。

▲▼計程車司機繞行行政院,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就計程車汰舊換新部分,政府最高補助35萬,交通部說會朝5月上路的目標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透露,除了交通部預計將妥善建立維護乘車市場公平競爭的機制外,政府更將推動「計程車服務提升輔導方案」,以回應乘客的需求及期待。

張惇涵說蔡英文於會中指示三大方向,其中一點便是「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」,目前交通部規劃補助措施為燃油車15萬元、油電混合車25萬元、電動車35萬元,總統請行政團隊就相關規定訂定補助要點,務必儘速發布。

對此,交通部路政司表示,目前都還在規劃方案和要點中,會朝4月公布、5月實施的目標走,預計開放車齡8年以上的計程車申請,預估將有3萬輛以上小黃受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