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怎麼樣的睡姿最好?婦產科醫教你墊一個小枕頭

▲▼ 孕婦、懷孕、流產、受孕示意圖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懷孕示意圖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
文/婦產科醫師Dr.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

孕婦怎麼樣的睡姿是最好的呢?

一般孕婦建議還是能夠左側躺是最好的,因為在解剖位置來講的話,左邊是主動脈、右邊則是下腔靜脈。
如果說壓迫到靜脈的話,一旦靜脈回流不佳,下肢容易水腫、全身血液循環較差。
如果是壓迫到動脈這邊影響較不大,因為動脈是比較有彈性的。
所謂的左側躺,不是要孕婦們真的壓到左邊而壓迫到肚子,而是媽咪們可以平躺,墊一個小枕頭,讓肚皮傾斜於左邊,這樣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胎教音樂?寶寶在肚子裡聽得到嗎?

主要還是讓媽咪以舒適的環境,以及聽什麼樣的音樂,會比較有放鬆的心情 ,都是屬於胎教音樂 。
如果說是讓媽咪聽到比較一些不舒服的雜音..等等,可能會刺激讓媽咪較容易分泌腎上腺素,這種線上腎素,會讓小朋友處於比較興奮的狀態,也會導致媽咪身體上的不適,因此只要能讓媽咪感覺到舒服、放鬆的,就是比較好的胎教音樂。

※以上經「婦產科醫師Dr.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」同意轉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