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燈節累得跟狗一樣 李明道盼50年後還記得西門有隻特別的豬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期9天的2019台北燈節即將在24日伴隨踩街大遊行一起落幕,此次燈節單是主燈「豬寶」的設計就嘗試了不少創新,確實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。這次燈節的策展人李明道表示,看到觀眾的反應都讓他非常感動,直言一個城市的文化是要靠表演者與觀眾互相交流,相輔而成;他還說,希望在50年後大家還記得,50年前在台北的西門町有一隻很特別的豬寶在這地方,就像日本涉谷的八公雕像一樣。

▲▼台北燈節百變豬寶幕後揭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燈節百變豬寶幕後揭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連續3年台北燈節都選在人潮熙攘的西門町舉行,單單是交通能否負荷人潮就備受外界質疑,最後市府各局處單位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,順利完成這艱鉅的任務。負責此次展覽規劃的李明道認為,西門町是一個不二地點,涉谷也是人很多,但是標的性的東西就是要設在那裡,「我看觀眾的反應都是令我感動,很支持大老遠跑來看,我其實蠻覺得這是不二選擇的地點。」

「一開始就知道,接這案子不用過年了,所以一定有挑戰的,但所有工作人員也甘之如飴。」李明道說,過去做過市府的白晝之夜、世大運,每次都累得跟狗一樣,但每次看到觀眾的反應都覺得很值得,台北市民真的很熱情。

李明道說,一個城市的文化要靠觀眾跟表演者互相有交流,「就像流行音樂一樣,這些流行歌是靠台灣的市場,才變成全世界華人都聽我們音樂,兩個要一起」;李說,在這部分其實豬寶就像一個歌手,觀眾都是歌迷,「可能在50年後,大家還記得我們在50年前有一隻很特別的珠寶在這地方,就像涉谷的八公,被拍成電影什麼,我是覺得真的是市民的反映跟政府來做大型活動是相輔相成,是很棒的事情。」

李明道笑說,接下燈節任務後,本來說開幕後要睡2天結果不能睡,那閉幕後來睡2天也不行,因為閉幕還要撤場;他也說,群組常常忙到快天亮,而自己又是最晚睡的一個,時常看到群組一個一個離線、一個一個都沒有聲音。

▲▼台北燈節百變豬寶幕後揭密,策展人李明道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