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縱谷觀光發展 徐榛蔚盼中央地方資源整合把餅做大

▲縱管處新任處長楊瑞宗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雙方就鯉魚潭整體觀光發展、鳳林遊憩區等深入討論合作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卞同)

縱管處新任處長楊瑞宗(左)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雙方就鯉魚潭整體觀光發展、鳳林遊憩區等深入討論合作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卞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任處長楊瑞宗20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雙方就鯉魚潭整體觀光發展、鳳林遊憩區等深入討論合作。為有效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,徐榛蔚建議縱管處3月召開跨年度連繫會報時,結合縣府及公所等單位,彼此搭起良好的溝通平台,做綜合性的長遠擘劃,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益。

縱管處提出的鯉魚潭整體觀光發展包含改善水質環境、投資招商等。楊瑞宗建請縣府協助推動鯉魚潭公共汙水下水道建設,建設處允諾將提報內政部營建署,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。對於招商部分,「花蓮鯉魚潭水域設施整體規劃案」(水舞設施)已納入「花東縱谷鯉魚潭潭北複合式商圈興建營運移轉案」,目前持續推進中。

▲縱管處新任處長楊瑞宗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雙方就鯉魚潭整體觀光發展、鳳林遊憩區等深入討論合作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卞同)

會中,徐榛蔚也關心鳳林慢城公園活化整治計畫、鳳林遊憩區開發計畫、萬榮鄉碧赫潭秘境活化等。她說鳳林鎮是全台第一個受到國際認證的「慢城」,慢城公園活化、鳳林遊憩區延宕多時,相當可惜,盼能儘速執行。

縱管處表示慢城公園即將招標公告,鳳林遊憩區經2次招商仍未能順利標出,縱谷處初步會進行露營區整建、逐步開放,並持續招商;另配合鳳林國際慢城及小鎮旅遊年系列活動,結合周邊景點規劃深度套裝旅遊。

徐榛蔚肯定縱管處近年來辦理特色觀光活動,同時期盼中央、地方能密切交流,才能有效整合資源,把餅做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