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錢哥身懷7萬誆「要去台北缺車資」 向好心女討180元還找20

▲台中車站 。(圖/記者張瑞傑攝)

▲台中火車站 。(資料照/記者張瑞傑攝)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一名詹姓男子去年6月身上有7萬多元現金,卻還在台中火車站向一名李女借車資,聲稱要搭到台北短缺180元,善心的李女不疑有詐交給他200元,詹男還找對方20元;詹男食髓知味繼續用同樣方法向路人行騙被李女發現,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到場逮捕,台中地院判依照詐欺罪判4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詹姓男子有多項詐欺、性騷擾等前科,106年曾經在台北車站用相同手法行騙,當時他聲稱要回台中卻缺車資,向一名陳男借了150元,後來陳男發現受騙上當,被台北地院依照詐欺罪判刑4個月。

沒想到108年6月他又缺錢,來到台中火車站1樓的迴廊處,向李女佯稱想要打車去台北,欠缺車資需要向她借180元;李女拿出200元的紙鈔後,詹男還找了20元零錢給李女。詹男詐得財物後,又故技重施向其他民眾行騙,李女一轉身發現詹男惡行,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將他逮捕,並扣得現金7萬71元。

法官認為,詹男過去才用相同手法行騙遭判刑,卻仍不知悔改,在市場擔任卸貨工作的他月收入也近3萬元,生活無虞;身上也有攜帶7萬多元現金,可見並非沒有資力,但還是習慣以「搭車缺車費」的名義向民眾騙錢,依照詐欺罪判他4月徒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