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心中歷史最佳球員竟不是喬丹! 恩比德:張伯倫才是

▲創下單場100分的傳奇球星張伯倫,場下生活一樣精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恩比德認為張伯倫有著NBA多項紀錄是歷史最佳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NBA至今已經有73年的歷史,這期間出現許多傳奇球星,但只要談到歷史最佳球員,大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,不過七六人當家球星恩比德(Joel Embiid)卻有不同看法,他表示自己心中第一人是張伯倫(Russell Westbrook)。

恩比德說道,「喬丹並非歷史最佳,對我來說張伯倫才是,他有著NBA所有的紀錄,在這方面張伯倫根本無法被超越。我從來沒見過現在有人可以單場拿到100分,但張伯倫卻做到了,他才是真正的歷史最佳球員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喬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喬丹被大多數人公認是歷史第一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確實如恩比德所說,身為「上古神獸」張伯倫包辦了許多誇張紀錄,除了單場100分之外,還有賽季場均50分的這項傳奇紀錄存在,儘管現在是個數據爆炸的時代,但這些仍是現役球員無法觸及的成就。一直以來討論到歷史最佳球員,很少有人將張伯倫放入其中,很大原因就是時代過於久遠,當時的轉播並不普及,以致關於他的神蹟大多只能靠大家來相傳,而非親眼所見。

先前詹姆斯的「最偉大言論」引起許多爭議,當時許多人就認為他不尊重喬丹,而喬丹也給出說明,並表示不會說自己是歷史最佳,因為會對張伯倫不尊重,由此可見,張伯倫在球員心中也是個傳奇的存在。

▲湖人詹姆斯;七六人恩比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恩比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喬丹張伯倫恩比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灰狼「蟻人」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「史上最佳」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.8%

李雅英平溪放天燈!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:幫她介紹男友

讀者回應